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二手车:安心源自可靠品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1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图片

颁奖嘉宾:《广州日报》车天下主编 汪云清(左)

领奖嘉宾: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营销总部副总部长
兼水平事业开发部部长  陈玮(右)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2004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以“信赖始于至诚服务,安心源自可靠品质”作为二手车品牌业务宗旨,以新车销售和服务的标准在全国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旨在满足潜在客户对于购买二手车和置换东风日产品牌新车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东风日产品牌二手车业务秉承“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以日产全球技术和服务标准,不断完善和提高东风日产品牌二手车服务流程和业务标准,致力成为品牌二手车置换专家及树立认证二手车品质标杆形象,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品牌二手车服务。

  先人一步,铸就行业标杆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东风日产已成为国内二手车业务网点覆盖最全,二手车置换规模最大,零售业务开展最广,同时具备完整的品牌二手车管理体系和品牌二手车交易操作流程的汽车厂商。东风日产品牌二手车业务范围包括认证二手车业务和二手车置换业务。

  目前,遍布全国的东风日产专营店(除新建店外)均已开展东风日产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近三分之一的专营店具备二手车认证授权资格,可以提供认证二手车服务;同时,东风日产在全国建立了三个二手车交易中心(深圳二手车交易中心、北京二手车交易中心和东莞东神二手车交易中心),更可为客户提供“全程一对一”的一条龙二手车交易服务。

  从2007年起,东风日产已经连续多年在置换量上位居全国第一,置换对销售的渗透率已经超过7%,二手车业务覆盖全网络。预计到2009年年底,东风日产二手车业务量将超过4万辆/年。因此,东风日产无论是二手车业务规模、置换渗透率、网点覆盖率,还是二手车经营模式、终端网点操作能力和品牌知名度,都已经是国内品牌二手车行业的领军品牌。

  一切以用户满意为先

  针对“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缺乏诚信、程序繁琐,易受到消费者的诟病”等公众问题,东风日产严把质量关,提出了“信赖始于至诚服务、安心源自可靠品质”的承诺,并通过严格的售前、售中以及售后各个服务环节中的标准、流程和规范来实践这一承诺。

  作为全国置换服务标准的领导者,东风日产针对二手车置换采取一站式服务模式,并制定严格的4大标准,在置换能力上位居行业第一,从而获得了全国近10万用户的信赖。东风日产通过全球的评估标准保证了车辆评估的公正性,同时专业的置换流程可以让用户在每一家专营店享受到统一且高标准的服务。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还构建了强化的二手车格数据库和完整的新车数据库,以保证车辆的评估定价,真实反映客户车辆的市场价值,并针对用户置换,制定了严格的过户时间承诺,保证客户享受到最安心的购车体验。

  而东风日产对认证二手车质量保证由收车阶段就开始,只有车龄5年内和行驶里程10万公里之内的东风日产品牌车源才有资格成为认证二手车。对这些满足认证条件的旧车,都会有专业的业务人员通过先进的检测系统对其机械、电子器件等所有装置进行128项严格质量检测,清晰掌握所有车况,杜绝事故车。在收车阶段就把住质量关,是东风日产二手车认证业务流程设计的目标。这种高品质的认证二手车更重要的是还享有1年/2万公里的原厂保修。因此,在东风日产专营店购买认证二手车,顾客不仅可以根据由专营店提供的车况信息安心地挑选车辆,更可以在购买后获得安心的使用保障。东风日产认证二手车已经成为客户选择东风日产新车之外另一个满意的选择,满足客户不同的购车需求。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兼水平事业开发部部长陈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风日产二手车业务的成功得益于‘信赖、安心’的实践,坚持以客户利益为首位,保证消费者能够对车况、价格和各项优惠政策满意的结果。”

  正是这样优秀的二手车业绩和强大的品牌优势为东风日产赢得了业界的关注,屡获殊荣。在“2008年二手车保值率排行榜暨品牌二手车评选”中,东风日产获得了此次评选分量最重的“最佳二手车综合业务奖”;2008年“车市之星二手车优秀经销商评选”活动中,东风日产获奖经销商的数量为业内第一。

  

  【相关链接】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活动以国产和进口乘用车企业及其服务品牌为评选对象,通过严格的评选标准,综合考察国产和进口乘用车服务品牌的服务能力和用户满意度。在评选中,不仅考量乘用车品牌服务的软硬件能力,还通过杂志、网络广泛征集车主们对这些服务品牌的满意度。作为汽车维修人员最基本的维修工具,扳手的形象一直是汽车维修行业的象征,虽然现代汽车维修更多的是依赖汽车诊断设备和专用工具,但不少乘用车品牌的服务标识、服务品牌中依然缺少不了扳手这个形象。因此,采用“金扳手”这个形象,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服务技术、服务品质等诸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乘用车服务品牌。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评选活动以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用品等服务产品供应商为评选对象。作为一个旨在为车主和准车主提供权威购买指南的评选,“金手指”这个形象将作为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奖杯形式,是因为翘起的大拇指在中国文化中一直是“非常满意”的代名词,同时,“金手指”这个称谓也可以被解释为消费者对售后服务产品的共同选择和指向。因此,在评选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时候,采用“金手指”这个形象,用来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产品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方面,得到了消费者和专家共同认可的服务产品供应商。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