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10个月我国汽车进出口双双整体下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08: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解元利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汽车累计出口28.53万辆,同比下降53.14%,累计出口金额40.62亿美元,同比下降51.51%。累计进口各类汽车30.53万辆,同比下降10.77%。

  在我国汽车进口量整体下降中一个值得关注的可喜现象是:大排量乘用车进口量萎缩,中等排量车进口则逆势增长。记者从海关总署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口汽油型乘用车(包括小轿车、小客车和越野车)24.7万辆,占同期我国汽车进口总量的96%。其中,排量在3L以上的大排量汽油型乘用车进口7.2万辆,下降46.5%;排量在1.5L~3L的中等排量汽油型乘用车进口16.9万辆,逆势增长6.1%。

  对于今年我国汽车出口出现的大幅下滑现象,业内分析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车市陷入整体低迷,尽管近期欧洲和美国市场受政府补贴政策刺激,汽车销量小幅回升,但越南、俄罗斯和乌克兰等我国原主要汽车出口市场销量仍旧呈大幅下降趋势,而且,这些我国汽车出口主要市场还纷纷大幅提高汽车进口关税,增加了出口难度。此外,以印度为代表的新兴汽车制造基地抢占了我国原有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