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印为中心 全球汽车行业重心向亚洲转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08: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汽车销量竞赛在中印提前上演 全球汽车行业重心向亚洲转移  

  搜狐汽车12月9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9日报道,作为全球两大汽车新兴市场,中国和印度汽车市场在11月份的乘用车销量进一步表明全球汽车行业的重心正转向亚洲。

  

  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11月份汽车销量几乎上涨一倍。而在经济复苏和汽车金融市场恢复的背景下,印度11月的汽车销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61%。  

  上周在亚洲出现了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通用公司宣布将其在中国合资企业的多数控制权交给中国合作伙伴上汽公司。这次的交易只是两家企业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双方计划投资6.5亿美元建立一个合资企业,在印度生产低成本汽车。  

  这次股权变动标志着中美汽车企业力量均衡发生改变。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本周公布11月中国汽车销量,其中乘用车销量达到104万辆。国有银行向汽车企业提供了大量的贷款,同时中国政府对小型汽车销售提供了税收减免政策。  

  在今年前11个月,中国乘用车销量一共达到923万辆,比去年同期提高近50%,远远超过了2008年乘用车全年销量(676万辆)。 

  中国汽车销量令人意外的强劲增长刺激一些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收购海外资产,不过目前还没有完成一项并购业务。  

  中国汽车市场今年不断发展壮大,让汽车市场分析家和行业人员猝不及防。在全球汽车市场受到金融危机重创的情况下,东亚汽车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亮点。  

  市场分析师认为如果中国政府对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继续实施优惠政策,中国汽车市场将在2010年早期持续增长。 

  印度汽车市场今年也大幅增长,超过人们预期,以至于制造商的产能赶不上需求增长速度。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印度11月的乘用车销量达到133687辆,比去年同期增加61%。在今年4月到11月期间,印度乘用车销量为12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0%。印度卡车和客车11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达到40847辆。(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