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支持新能源汽车 购新能源汽车补5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09:36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到巴士集团南头车队,实地考察深圳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情况,认为深圳在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方面领先一步,希望加大研发和应用力度,力争在公共交通智能交通和清洁交通融合方面实现创新。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陪同考察。

  深圳是全国首批13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按规划,到2012年底,全市将在公交(出租)、公务和家用车三大领域示范推广2.4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公交车4000辆,出租车与商务车各2500辆,家用车1.5万辆。目前,深圳已开辟3条新能源汽车示范公交线,101辆新能源动力大巴分别在223路、802路和320路公交载客行驶,20辆双模电动公务车也相继投入运行。年底前,还将有299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巴投入营运。

  据悉,比亚迪与巴士集团合资成立的纯电动出租车服务公司即将挂牌,并配发示范运营期为5年的出租车牌照,100辆纯电动出租车将在明年初陆续投入示范运营。同时,5座公交充电站已建成并交付使用,另有14座公交充电站和2座社会快充站完成了选址规划,近期将陆续开工。此外,深圳正加紧制定电动车充电设施技术标准,可望明年初完成起草工作。

  万钢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新兴产业,符合低碳经济潮流,将其率先应用到公交领域,让老百姓享受最新成果,符合国家对民生的关注。目前,深圳在这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要继续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并加大在公交领域的推广应用。特别要创新性推进公共交通智能交通与清洁交通的相互融合,力争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应用领域闯出一条坦途。他说,国家正在制定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办法细则,补贴车型将逐步扩大。

  许勤表示,深圳计划拿出20亿元资金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在国家政策尚不明确的情况下,深圳还计划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5万元的补贴。深圳将进一步加大发新能源汽车产业,扩大其应用,希望国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信息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