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判断新车保值率三要点:好卖 有用 成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0: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虽说大家都知道越贵的车越难保值,但是也不能因为这个原因人人都去消费便宜车。其实,判断一辆车的保值率有不少窍门,不管你购买的车是哪个级别的都可以参考这些方法。

  ■越好卖越保值

  德系车皮实就一定保值、日系车削薄就一定贬值吗?事实上并非如此。记者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因为日系车在油耗、外观、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很多车型二手车市场都很抢手,所以保值率也很不错。相反,一些油耗较高,或者外形比较过时的欧系、德系车,虽然性能方面有优势,可是在二手车市场并不受欢迎。尤其是在换车频率加快、很多比较新的车大量进入二手车市场的当下,仅仅凭借耐用和皮实判断保值率难免有失偏颇。如果你拿不准,不妨参考一个简单的原则——新车热销度,新车市场卖得好的车在二手车市场肯定也走得快,所以“越好卖越保值”。

  ■越有用越保值

  当然,对于德系车来说,由于在质量和性能方面的优势,通常比较保值也不无道理。比如上海大众桑塔纳 (配置 口碑 论坛) 系列,一辆行驶里程在20万公里以上的普桑,在二手车市场上仍能卖到3万元以上。这不仅是因为普桑本来的性价比优势,更是因为这款车不仅耐用皮实,而且遍地都可维修保养。此外,桑塔纳经过20多年考验,特别适合中国路况。尤其是在城乡结合的地方,桑塔纳在实用性方面的优势是其他车难以匹敌的。对于一些刚刚开始创业需要用车的人,这样的车当然非常实用。

  此外,一些越野车由于满足在工程方面的特殊性能,在二手车市场也非常抢手。用业内人士的话说“用来挣钱的车,肯定卖得动”,这就是越“有用”的车越保值。

  ■越成熟越保值

  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往往喜欢关注刚上市的新车。实际上,一些上市年限在2年左右的车型,一方面性能质量已经相对稳定,消费者的口碑也已形成;另一方面经过相当长时间的考验,价格已经被挤掉不少水分。所以,从保值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成熟车型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此外,一些新车由于厂家对市场把控不足,或者本身缺乏竞争力,往往上市时间不长就开始降价。由于二手车的价格只能参考当前市场同款的新车格,所以从投资的角度讲,这样的车型肯定保值率差。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车主热衷于买了新车做一大堆装潢。可能你花了五六千元的新车装潢,等到二手车出让的时候并不能为你的车增值,相反一些不实用、却改变了原车电路、甚至结构的装潢和改装,反而会让你的车贬值。所以,从保值的角度,建议车主买了新车之后,装潢一定要从实用的角度出发,宁缺毋滥。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