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了车辆意外险 座位险的费用可以省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09:3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刘锋

  近期车市的火爆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而今后一段时间,随着一大批新手+新车上路,如何买车就成为众多新车车主面临的第一道考题。 1、车上人员责任险:俗称“座位险”,其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导致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造成的费用损失。

专家建议:如车上经常乘坐的是家人,而且你和家人都已经投保过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那就没有必要再投保座位险了;

  2、全车盗抢险:负责赔偿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损失。专家建议:如果车辆主要是上下班代步用,且住宅和公司都有专门的停车场,车辆被盗的可能性较低,可以考虑不购买此险种。

  3、玻璃单独破碎险: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专家建议:如果住宅和公司的停车环境不错,而且如果一般行驶于市区,路面情况良好,行驶中不太会有小石块飞起砸坏车玻璃,可考虑购买此险种。

  4、不计免赔特约险:负责赔偿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中在符合赔偿金额内由被保险人自己承担的免赔金额。投保了不计免赔险并不代表着一定能获得100%的赔偿。专家建议:不计免赔险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比较有用的,建议投保。

  5、自燃险:负责赔偿因本车电路、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的保险车辆损失。专家建议:一般新车不太会发生自燃,所以新车可以不投保该险种。不过随着车龄增加,对于四五年以上车龄的车辆,车主应考虑加买自燃险。

  (以上车险案例由商众车险超市提供,若对此您还有其他疑问,可以拨打成都商报旗下“商众车险超市”热线82005858-2查询)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