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市场撬动低碳 汽车低碳化你会买单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1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综合报道

  然而从中国市场先期出现的几款新能源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实在是让人扼腕,当然也有很多客观原因限制了新能源车型的销售,首先是价格,大部分新能源车型价格偏高,就算是部分畅销车型的混动版本,也要比正常版本的车型高出1万-2万元,在性价比上仍有距离。

  而适合电动车的消费环境没有出现,这对消费者就更加为难了,如果买了电动车,要充电只有家有车库的消费者才能使用,不然哪里能充电呢?总不能让汽车顺这楼梯上楼充电吧。

  然而随着油价飞涨,用车成本不断推高,可以说“低碳”也代表着省钱。在成本方面,同目前使用的汽油驱动内燃机相比,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可节约的成本为25800元,其他动力可节约的成本均不到20000元,改进的汽油和柴油只能分别节约15000元和13600元。这就是“低碳”经济的根本,用节约来吸引消费者,算清楚这笔账,才能让老百姓心甘情愿的掏钱。

  下面就让我介绍最近新推出的四款比较有代表性的“低碳”车型

  新君威

  新君威的“低碳”功力在于上海通用专注于轻量化设计,紧凑型轻量化设计、铝制进气歧管、发动机整合式ECU和全新的发动机管理系统,这些都为新君威的碳排放加了个“紧箍咒”,绝对不能高。

  优点:外形和动力都没得说,价位也很合适。从今年君威的好销量上看,就知道该车多受欢迎。

  缺点:发动机技术决定了在低碳排放上能做出的贡献还是有限。

  凯雷德Hybrid

  凯雷德Hybrid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混动系统,其运用了业界最强的双模强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保持百公里加速8.7秒的强劲动力,城市油耗却能大幅下降40%,综合油耗百公里仅11.1升。

  优点:个性的外形、宽敞的空间、极低的油耗、而且新的混动技术给予了极度的安静,可以说这款2.7吨重的车型,给环境带来的麻烦很少很少,开起来也很酷很舒服。

  缺点:136万的价格,不适合普通老百姓。

  奔 驰smart

  smart的排量仅有0.9升,每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只有112克左右,行进一百公里的耗油不到5升。

  优点:相信很多人对该车型都不陌生,这么可爱的小车在街上走过,都能吸引不少目光,尤其是往多小的车位停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缺点:两座的小车只适合单身贵族开,家庭用户肯定用不上。而且起步价16万,还是贵呀!

  一汽丰田普锐斯

  从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普锐斯一直就走在混动车的前面,经过不断的改进,它的价格也在慢慢往下走。虽然速度不快,但是这可以算是比较实惠的“低碳”车型了。

  优点:中高端的价格,空间和驾控感觉都不错,混动技术经过时间考验,更加成熟了。

  缺点:大部分消费者对这个车的感觉还是处在中级车上,所以26万的价格还是偏高了。

  高昂成本由谁负责

  12月7日起,世界进入哥本哈根时间,铺天盖地的环境报道不断冲击着消费者的神经,面对日渐严峻的环保压力,作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第二大行业,汽车行业要进入“低碳”时代,最终还是要落到消费者身上。

  据英国RSA保险对全球九大市场的消费者进行的调查,中国愿意为环保产品支付5%-10%的额外费用,六成人更倾向于购买低碳排放量汽车。显然大部分消费者对环保产品都有兴趣,也愿意付出。

  可以肯定,要做到“低碳”,绝对需要大量的投入,不仅是人力还有物力,而消费者绝对不愿意当惟一承担环境责任的人,不仅是政府和企业,都必须站出来承担他们所能承担的部分,这样才能让绝大部分想买“低碳”汽车的消费者买到这样的车型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