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生 ”“死”碳排放 做一棵低碳生活的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1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综合报道

  很多时候,我认为,树才是世界上最具灵性的生物,它们懂得汲取与付出,懂得这个地球真正的呼吸。

  哥本哈根的环境大会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国政要正在为各自的利益与人类的利益进行着最激烈的PK。但我们应该很清楚,无论这场PK的结果是什么,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是不需要争辩的,不管时间长到几百年还是上千年,或者是短到如《2012》。

我们每个人必须承认,正是由于我们的生活习惯,我们追求的舒适,让地球面临这场空前的环境危机。

  地球不是人类专有的地球,我们每个人应当意识到:和地球上生活的所有动物和植物一样,人类应当和它们平等地拥有这个地球,虽然它们不能为自己争取利益,但作为有着历史与文明传承的人类来说,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让我们的邻居和我们一样平等拥有美好的家园,让我们舒适的生活和习惯不至于成为毁灭地球的原动力,才是人类真正的文明。

  如今,汽车正以我们难以想象的速度影响和干预着我们的生活,我们享受汽车所带来的便捷、舒适以及高速飙车时肾上腺素加速分泌所带来的快感,这些都足以让我们沉迷其中难以自拔。诚然,追求舒适的生活是没有错的,人类正是为了更舒适的生活而加速了技术文明的发展,但我们也必须承认,这种纯粹技术的体验,让我们作为地球上一种生物的灵性越来越弱,我们虽然看似拥有地球、掌控世界,但失去的却是大自然所赋予我们的:爱动物、爱植物、爱地球的灵性。很多时候我们对地球来说甚至不如一棵树。

  今天,我们的专题“生”“死”碳排放,是希望所有人能从今天开始,在享受有车生活的舒适与便捷之外,能像地球上的一棵树一样,汲取大地营养的同时,一定也会回报地球以养分,如果短期内难以回报,那至少做到少排,这才是真正的、合格的地球之子。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