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窗起雾支招:热风吹完冷风吹 毛巾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07:32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很多车主在冬季开车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坐进车内后不久,汽车前后玻璃上就会起一层水雾,用冷风吹,车里温度太低;用热风吹,耗时太久;用纸巾擦,纸屑会粘在玻璃上;用毛巾擦,一会儿还会起。

  前后车窗起雾,遮挡的不仅是视野,还会严重影响驾车者的心情,很多车主一到冬天除了担心冰雪路面以外,还会抱怨:车窗起雾,我到底该咋整?

  很多车主选择冷风吹

  汽车风挡玻璃出现雾气是因为车内外温差大,车内驾乘人员呼出的二氧化碳中包含着很多水蒸气,水蒸气遇到冷玻璃就会凝结成小水滴。

  针对如何给汽车玻璃除雾,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位车主,20%车主除雾的方法是用冷风吹。小王是个驾车新手,刚刚开车没多久,对车的了解也不是很多,所以当车内出现雾气的时候,她最先想到的方法就是打开空调吹。“我听朋友说,除雾用冷气吹比较好,挺得时间还很长,所以每次都是先打开冷气吹,等雾气吹开以后,车内也特别冷,开着车很不舒服。”小王说。

  吉林省润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技术总监刘师傅说,用冷气吹风挡玻璃,确实能起到除雾的效果,但缺点是使车内温度降低,驾乘人员坐在车内会感觉很冷。

  用毛巾、纸巾擦 麻烦又反复

  还有的车主干脆用毛巾或纸巾擦拭车窗上的雾,虽然效果“立竿见影”,可一则比较麻烦,需要停下车擦拭,前边擦完还得擦后边。另一方面这么做的效果并不持续,擦完不久,车窗上就会再次蒙上一层雾气。

  “一些高档轿车配备了自动恒温空调,可咱这是‘经济型’轿车,没那‘高科技’该咋办啊?”车主杨先生说。

  用热风吹最经济

  冷风和擦拭都不是最好的除雾办法,那就只剩下热风吹了,到底热风吹的效果如何呢?

  吉林省旗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部主管商师傅说,除雾最经济的办法是用热风吹,其操作步骤是先打开汽车空调,调到热风位置,然后启动外循环,将出风口对准前风挡玻璃用热风直接吹,让外面的空气进入到车内。一般情况下,5分钟左右,前风挡玻璃上的雾气就会散去。这种除雾的方法是利用发动机工作后产生的热量来除雾,不会增加成车的油耗,是一种既经济又有效的除雾方法。

  虽然除雾的速度不是很快,但结合毛巾擦拭,却是经济又好用。

  这些小技巧 不妨试一试

  记者从一些汽车用品商店了解到,一些专用的除雾剂或除雾工具也可以有效除雾,这些除雾用品的价格都不是很贵,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另外,有车友推荐使用洗洁精兑水,比例为1:6,然后用海绵均匀涂抹在车内玻璃上,等干了后用毛巾擦干净,一般情况下两到三周需要重新涂抹一次,这样效果才会很明显。据说这个小方法还很实用,有兴趣的车主不妨试一试。这种方法操作起来不但简单,还很节约成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