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拟明年6月底前 偿清美国政府债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07:4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底特律12月15日电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惠特克12月15日表示,通用将于2010年6月底前偿清所欠美国政府的67亿美元债务。

  惠特克说,通用打算从本月开始,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偿还债务。

本月,通用将向美国财政部支付首笔12亿美元还款。另外,他还表示,通用明年6月前还将偿清所欠加拿大政府的14亿美元债务。届时,通用现有的170亿美元负债规模将减少将近一半。

  通用今年实行破产保护时接受了美国政府共计520亿美元的救助,其中453亿美元转为股权,使政府持有61%的通用股权。

  惠特克说,通用最早可能于明年下半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以重新上市。但他表示,通用在这方面“没有具体日程安排”。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