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供应商上门 吉利收购沃尔沃系数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09: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近日,吉利正式与美国江森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汽车配件、新能源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这是继上周吉利牵手签约韩国大义集团、浙江利民后,吉利再次的国际化合作。而江森自控也正是沃尔沃汽车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突出介绍沃尔沃配件体系

  发布会上,江森自控介绍了自己在全球汽车零配件系统供应的优势,作为全球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光是汽车座椅一项,江森自控就占据了全球30%左右的市场,不折不扣的超级大供应商,而在现场,江森却特别向吉利介绍了他们为沃尔沃座椅配套项目,以及在沃尔沃的欧洲工厂附近,分布的江森自控工厂。向吉利展示江森和沃尔沃的亲密关系,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吉利成为沃尔沃的首选竞购商这一事实。

  战略合作暗示吉利收购沃尔沃系数高

  江森和吉利的战略合作得到了双方高层的极度重视。江森自控的高层基本是倾巢出动,CEO COO CFO集体专机从美国飞上海,再转飞北京。体现了江森的诚意。而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也亲自出席参加签字仪式。在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这一敏感时期,作为沃尔沃汽车的重要配件供应商,江森看重的应该不仅仅是吉利汽车沃尔沃的未来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契合点。更有消息人士透露,吉利海外收购沃尔沃也得到了政府层面的支持,基本还是很靠谱的。

  吉利海外收购遭奇瑞暗讽

  吉利频繁的国际化动作让每个中国人都看到了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勇气。之前是收购国外的零部件企业,近期成为沃尔沃首选竞购商的新闻更是引起了国人的极大关注。而作为自主品牌车企的老大,奇瑞汽车显然有些挂不住,近日搜狐汽车独家专访奇瑞尹同跃,尹同跃明确表示:“奇瑞绝不参与到海外并购中,同时还透露,所谓的海外收购,不过是投行拿着一堆的方案卖来卖去,目的是赚你的钱,所以奇瑞绝不上当。”

  中国车企海外收购到底好还是不好,这确实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回想上世纪90年代,日本经济最好的时期,日本的跨国企业积极的走出去,跑去美国把美国精神的象征洛克菲勒中心也给买了,可是不过几年,美国经济复苏,转眼间就让日本企业赔出了老本,灰溜溜的逃回了日本老家。

  有日本的前车之鉴在先,虽然海外收购值得中国人欢欣鼓舞,不过中国企业更要搞清楚状况,谨慎行动,为中国汽车走出去迈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