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供应商:担心被仿制 沃尔沃或失去供应商合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9日12: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0月29日讯 据彭博社10月29日报道,如果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部分零部件供应商可能停止与这家瑞典第三大私营企业签订供货协议,除非吉利汽车答应保护零部件厂商的专利,不在中国仿制产品。

  代表300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FKG主管Svenaake Berglie说:“规模较大、以技术为主的供应商肯定对中国侵犯版权的记录感到担忧。

如果沃尔沃最后没有成为供应商的优先客户,沃尔沃将陷入真正的困境。就像汽车制造公司选择供应商一样,供应商也可以自由选择。”

  福特昨天称已经集中精力与由吉利领导的财团讨论出售沃尔沃的事宜。但是一位知情人士称,福特还没有解除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担忧。

  沃尔沃的零部件供应商包括全球著名汽车安全气囊生产商奥托立夫(Autoliv Inc.),美国亿万富翁、知名投资者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持有的内饰供应商IAC集团。瑞典汽车零部件行业一共拥有72000名员工。这些企业大多集中于瑞典西南部地区。沃尔沃汽车公司、萨博汽车和全球第二大卡车生产商沃尔沃AB公司的总部也在这里。根据FKG所诉,瑞典汽车行业一共拥有14万名员工,其出口额占到全国出口商品总额的14%。

  沃尔沃汽车公司工程师工会的主席Magnus Sundemo也对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感到担忧。瑞典投资集团Konsortium Jakob AB也希望收购沃尔沃。该集团创始人称,零部件供应商担心沃尔沃的技术会被吉利汽车滥用,所以它们可能选择不向沃尔沃公司提供高科技的产品。(雅龙)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及作者。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