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上汽荣威看北京牌萨博 品牌如何打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17: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北汽将正式收购萨博3整车平台和两款增压发动机等资产,在四处海外收购失败之后,北汽终于成功的完成了这起海外收购。

看看这起海外收购案,突然觉得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同样的分拆销售,同样的中国买主,还有同样的要塑造一个中国的品牌。

  MG VS SAAB 分拆售卖的命运

  谁都不否认百年历史的罗孚一度是英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的象征,而当时的罗孚是一个破产的汽车企业也是事实,正是中国的上汽和南汽两家汽车集团的竞相参与,才使得倒闭的罗孚起死回生。上汽6000多万英镑买得的是罗孚的图纸,南汽5300万英镑获得的是包括发动机、生产线在内的诸多生产设备。两者都看好的罗孚商标使用权被福特拿走。

  而此次萨博也同样被分拆出售,北汽拿走了3个整车平台和两款发动机等资产,而萨博的新款车型及品牌等核心资产仍然在待价而沽。世爵汽车就声称北汽不过是买了一些萨博的陈旧生产线而已。不过对于北汽来说,也许缺少的就正是这些生产线,在国内各大企业企业都在大力建设自主品牌的当下,北汽迫切的需要将先进的汽车技术融入到自己的自主品牌车型中。而萨博就正是想用这些钱来维持萨博品牌的研发和建设。

    拿这句话来总结最好不过了:“需要的才是最好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