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上汽荣威看北京牌萨博 品牌如何打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17: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荣威 vs 北京牌 品牌如何塑造

  也许当年的荣威品牌并不是上汽原本计划的。

福特使用优先权抢走了罗孚的商标权之后,上汽不得不自己推出了一个自己的自主品牌荣威。今天的北汽也面临上汽同样的问题,没有拿到萨博的商标使用权,就必须使用自己的自主品牌。今天的“北京牌”早已经不是20年前的“上海牌”了,自主品牌的车型在市场上口碑还有待提高,上汽当年推出自主品牌就没有使用上海牌的老名字,而是独创了一个“荣威”,看上去很西方的名字,同时在产品宣传上也处处强调荣威汽车的英伦血统,生怕和自主品牌扯上关系。以至于荣威推出很长一段时间后,还有人问我:“荣威不是英国进口车吗?”

  这一方面说明了上汽市场推广的成功,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了大众对自主品牌车型也还是不怎么认可,没看到奇瑞吉利推出的高端车型名字都是“锐麒”“威麟”“帝豪”等豪华词汇吗?

    此次收购的萨博品牌车型价格高昂,一方面是萨博独特的涡轮增压技术,另一方面更是萨博品牌的优势,其销售价格和自主品牌完全不是一个级别上,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一直都以小型车为主,虽然近来奇瑞吉利都在发力建设高端车型,但仍然和上百年的欧美品牌有较大差距,以价格优势抢占市场就是自主车型的策略。

    北京牌目前还没有一款车型正式上市,拿品牌和国外品牌来比较肯定是没有任何优势的,如果同时没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挂上北京标的萨博车型能不能得到大众的认可还真的是个问题。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