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92期:2009年让车友最纠结的事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3日11:29

  主持人:北京时间10点08分,欢迎各位好朋友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准时开始直播,我是梁洪。问候坛子里的好朋友,谢谢听众朋友通过短信方式向我们发来问候,今天《星期三会客室》是09年倒数第二期,这期《星期三会客室》和下期将会一起总结一下我们的2009,我们2009年的汽车生活到底怎么样?今天将会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2009年汽车生活从社会化的角度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让你最纠结的一些事儿。移动联动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到10621039,我们坛子里网友可以热烈讨论一下,在09年您的汽车生活过得怎么样?开心吗?如果开心的话,原因是什么?如果您特别不开心,原因又是什么,我们网站在www.fm1039.com,我们节目正在通过合作伙伴搜狐汽车同步进行视频直播,问候搜狐网上的网友,问候三位老朋友来自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好。

  南辰:大家好。

  主持人:《汽车博览》执行主编夏东。

  夏东:大家好。

  主持人:《车主之友》的执行主崔俊。

  崔俊: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一个主题就是纠结,这个词在09年特火,去年没听说有这么一个词,现在随着网络的普及,每年新创造出来很多词来,纠结是今年一个词,咱们从纠结说起,09年让各位纠结的事儿是什么?先说一下我自己,如果从个人角度来说,09年我最纠结的就是这房价,这难受啊,天天眼看着我喜欢的房子价格在飞涨,我想算了吧最后还是放弃了。

    如果从工作角度,从汽车角度讲09年最纠结最难忘一件事,也就是今年我们的酒后驾车,发生了多起非常让我们心碎重大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之后,全国范围内展开严打酒后驾车的活动,我们北京交通广播电台也配合做了几期节目,请到一些交警,请到普通开车司机朋友,请到的哥的姐一起聊酒后驾车,那几期节目给我印象特别深刻,那些交警给我讲了很多就发生在北京09年惨痛的交通事故,都是由酒后驾车引起的,这两件事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不知道咱们三位纠结吗?

  南辰:我赶上单位最后一波分房,这个不纠结了,你刚才说的酒后驾车这个事,我们回顾09年发生太多惨剧,客观说即使在平常年份,也有这种类似的惨案,但是大家对于酒后驾车造成惨案的关注度超过了以往,实际上证明了咱们汽车智慧在成熟,在进步,大家都在关注危害公众安全这些不道德的行为,不管说是比如说杭州保时捷酒后驾车撞死16岁打工女孩,还有黑龙江路虎疯狂撞了十几个人,还有成都案件第一型派死刑,后来改判死缓的。

    第一为这些事故感到悲伤,第二反思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做才能遏制住不该发生的惨剧,当然从公安部门,8月15号开始针对酒驾的严打,而且之后宣布延长到年底。驾驶证管理办法明年开始实施,这里面酒后驾车由过去扣6分,直接扣12分,直接进学习班吧,包括对明年两会上大家纷纷提出来,针对酒后该不该修法一些建议,可能到明年两会也会揭晓,整个汽车社会各个主管部门也好,各个交通参与方也好,都在思索怎么样利用长效机制,把酒后驾车给它打下去,不让更多的惨案发生。但愿吧,问问夏东最纠结什么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