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即将谢幕 车商4S店建设“风云”再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8:53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熊持成

  经历了先抑后扬、新高不断的喧嚣与繁华之后,2009年,中国车市的传奇之年,可写入中国汽车普及化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终将缓缓谢幕。

  传奇还将延续,2010年给了车商们大干一场的新契机,我已经听到了号角声响起,于是我们看到不少车商推出了大手笔的网络建设计划,初看似有“大跃进”之嫌,但单店营业利润的大幅提升,网点扩张是必然之举,这也算是为迎接汽车消费大时代的到来做准备吧。

  车商网点建设大提速

  “力争使服务半径达到百公里以内,”这是一种汽车服务网络布局的理想状态,也是很多车厂和车商为之奋斗的目标。在众多江西车商中,2010年江西运通、江西东维、江西国力、南昌欧亚、江西江铃、绿地汽车等很多车商都将加大门店建设,进一步拓展销售网络。

  江西运通汽车副董事长张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10年底,运通汽车旗下将拥有19家左右的服务门店(包括4S店、城市展厅),初步形成一个服务半径在百公里以内的营销网络。其中,吉安、抚州、新余三地将新建4S店,南昌第二家别克专卖店以及上海汽车专卖店都将在2010年上半年建成并营业。

  江西东维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建店计划。东维汽车总经理邓保国表示,未来三年东维汽车将力争建成25家门店。今年底到2010年底,江西东维将建成6家4S店,而东风日产专卖店就有5家之多,将在南昌冠城渡假村建设南昌第二家东风日产4S店,并考虑将东风裕隆公司旗下的纳智杰电动汽车项目引进南昌。而在地市,东维将在宜春、景德镇、吉安、新余等地再建4家4S店,其中,宜春、景德镇两地的专卖店将在本月底开业。

  作为后起之秀,绿地汽车也在加快其车市攻略。据悉,2009年,整个汽车业务只占绿地集团总营业额的5%不到,未来提升空间巨大。目前,绿地集团已在全国建立了30多家4S店,而在江西只有东风本田凯迪拉克两家专卖店。近日,记者获悉,明年绿地集团准备在江西再建两个4S店,目前两个品牌都处在谈判过程中。

  江西国力汽车则力图另辟新路。国力汽车品牌管理部负责人徐祖辉告诉记者,国力汽车正着力打造学车、卖车、修车、二手车置换等一条龙服务链。为此,他们将合资办驾校,并把二手车业务独立出来,成立艾普二手车行。他还透露,国力明年也在争取建设2、3家4S店。

  另外,江西东亚在九江建设了旗下第二家东风悦达起亚专卖店,12月16日开始试营业,这是东风悦达起亚在江西地区的第四家4S店。除了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4S店,南昌欧亚汽车也将在明后年再建3家专卖店。江西江铃则会在九江、吉安两地建设江铃股份3S店。

  在省城4S店布局相对饱和的情况下,今后地市网络扩张的速度会越来越快。据不完全统计,到2010年底,南昌4S店数量将达到70余家,全省则将突破120家。

  车商对明年行情依然乐观

  今年的普涨行情几乎让所有车商都斩获颇丰,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体现出经销商的实际营销能力。我们要认真分析下,这样的高增长有多少是依靠汽车品牌的自有号召力和政策刺激达成的,又有多少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和营销手段实现的。只有困境才能检验出车商营销能力的高低,尽管你的车非常畅销,供不应求。

  据悉,今年1-10月,江西市场乘用车销售了11万余辆,同比增幅高达70%左右,远高于全国49%的水平。要赶上甚至超过这一平均增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我的印象里只有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等为数不多的品牌在江西市场的表现达到甚至远远超过这个增幅,而大多数品牌并没有这么高的增长速度。

  对明年市场的预判,张志刚表示,2009年的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内生型需求和政策推动两大因素,2010年内生型需求依然旺盛,但政策推动力度在减弱,预计明年增幅会回落,但增速依然会比较快。

  事实上,前文提到的网点建设提速就是对明年车市行情看好的真实体现。正因为看到了中国车市的巨大消费潜力,车商们才敢投入巨资大兴土木。绿地凯迪拉克店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明年他们的销量要争取翻番。可见市场上涌动着一股乐观情绪。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