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哪里的车不蜗居? 沈城平安夜停车场探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9:0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于风国

  相信平安夜那一天,对许多人而言,注定是长夜难眠的,在这个汽车快速发展的时代,相信,游玩的同时免不了要与汽车同行。

  对于车位严重不足的沈阳,游玩是赏心悦目的事情,但那一夜,中街、太原街、北行、北站,到哪里为你的汽车寻找一个栖息的“蜗居”?

  太原街商圈

  作为沈阳最知名的商圈之一,相信平安夜那天,无数的年轻消费者不会放过这一年一度的放纵机会。

  中兴、伊势丹、五洲商厦、沃尔玛超市、新世界百货,相信那一夜会有无数的消费者驻足,而你的汽车在哪里驻足呢?

  据了解,沈阳太原街地区共有24处有审批手续的正规机动车停车场,停车位4000个左右。其中,地下停车场14处,可用停车位1100多个。

  记者实地考察后发现,其中,五洲拥有地下停车位650个,沃尔玛超市地下停车位690个,新世界中华路店地下停车位450个,商贸国际地下停车位180个,而其余商场门前拥有地上停车位几十个不等。据了解,太原街日均客流量30万人次,相信,圣诞节期间客流量将更大,显然现有的停车位明显不能满足停车需求。

  采访后,记者发现,太原街一般地上停车场收费为2元,地下停车场多数以小时计费,3元5元不等,另外记者发现,是否索要票据决定了停车价格的高低。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根据票据要价已经成为了太原街附近停车场的“潜规则”。

  中街商圈

  中街是沈阳历史悠久、交易繁华的商业区,也是沈阳著名的商业圈。根据历年来圣诞节情况看,每年的平安夜当天,中街均是肩碰肩,脚踩着脚。

  作为沈阳最大的商圈,这里有金利来、二百、鹏达、鼓楼等四座中街的标志性建筑;荟华楼一部、二部的仿古建筑,展示出古城风韵;商业城、沈阳春天、东亚广场、紫金商厦、凡亚商厦、嘉濠商厦、大悦城等大型商业巨子。

  可以说,中街是最能体现沈阳商业繁华的商圈,这里集吃喝玩乐购等一体,因此,平安夜的中街对年轻人充满了魅力。

  据了解,中街现有商家250余户,其中万米以上的大型综合性商厦近10家。记者察看后了解到,大型商厦几乎均有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位从二三百个到近千个不等。而地下停车场收费三五元每小时不等。

  北行商圈

  北行曾经是沈阳第三大商圈,沈阳第一家麦当劳便落户于此。但是最近的势头逐渐被铁西和五里河商圈盖过。可是今年随着地一大道的落成,北行商圈也必将回到其应有的地位。

  作为沈阳较早的商圈,虽然这里集商业、商务、办公、娱乐、消费于一体,但这里交通较麻烦。

  而记者走访后发现,只有千盛和华联有规模较大的停车场,而且均为地上停车场。有说法是,地一大道落成后有相应数量的地下停车位,但记者未发现。而走访商户后,私营企业者李斌告诉记者,北行没有地下停车场,一般我们停车都是停在华联和千盛附近,再远点只能停在崇山路高架桥下和碧塘公园门前。据了解,北行停车场收费二元。

  另外,记者发现,由于车位较少,部分车主购物时把车停在了长江街两侧的禁停区,但许多车被交警开了罚单。对此,刘姓业户表示,近来每天都有很多车主被罚,主要是这停车位确实太紧张了。

  北站CBD商圈

  随着北站CBD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著名企业入驻,北站CBD理所当然地也形成了自己的商圈。 2009年,华府天地和卓展购物中心都要继续进行升级改造,相信,这个场所也将是平安夜里,沈阳消费者的重要消费场所。

  秉承“新时尚、新文化、新生活”的“新百货主义”的沈阳卓展购物中心以成熟、稳定收入的社会中高阶层人士为主力购买群体,兼顾流行时尚消费。名品VS文化,服务VS顾客,体验与消费,沈阳卓展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高端的消费环境。

  全新调整和升级后的华府天地,其休闲娱乐功能非常强大,可以说,单就影视影响而言,华府天地的魅力是无与伦比的。据了解,卓展和华府天地均有自己的地下停车位,并且数量较多,而这边交通非常便利,停车场一般总有车位。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