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权证将现短线投机机会 不妨小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9日07:2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周科竞

  上汽权证还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其股价回归走势已经开始。但实事求是地讲,上汽权证目前定位不高,可能会被投资者误杀。本栏认为,今日将会出现短线买点,投资者不妨小试身手。

  最后两天的投机机会,可能成为元旦的小红包,但这里面多少有点赌博的意思,小赌怡情,准备参与的投资者,一定要小资金操作,最好不要超过总资金的5%。

  先说一个稳健但没什么意思的机会,上海汽车股价目前26.81元,保守说在2010年1月8日前应该有见到27.50元的机会,其中利润不高,风险不大,但这不是今天的重点。

  重点是,今天或者明天,由于上汽权证到期,投资者或许会对其大幅抛售,其交易价格可能大幅走低,1.8元的权证价格看似很贵,但结合上海汽车的实质则比较便宜,简单计算一下便可以知道。

  上海汽车目前股价27元上下,一个涨跌停板是2.7元,目前股价和行权价格接近,一旦上海汽车大幅走高,上汽权证的理论价格便可以从-0.10元直线上涨至2.5元以上,这个波动的区间,正是这两日短线投机的基础。

  那么,在今天上汽权证走低的过程中,其交易价格或许有低估的瞬间,在投资者进场吸纳的过程中,上汽权证有出现价格强劲反弹的机会。例如,上汽权证价格先跌至0.70元,然后反弹至1.40元,将有翻倍的机会出现,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寻找机会介入。

  0.70元只是我随便举的一个例子,具体哪个点位会成为阶段低点,还要看当时的市况以及上海汽车股价的表现。同时,如果今日投资者逢低买入了上汽权证,则可以持有至最后一日,等待暴涨的机会。如果截至摘牌也没有好的价格出现,后面还有行权的机会。

  例如投资者0.70元买入了上汽权证,至最后摘牌也没有合适的出货点,那么便可以等待合适的行权时机。0.70元的价格相当于上海汽车27.61元的股价,如果上海汽车股价高于这个价格,投资者便有获利的可能;反之,损失的也不过是0.70元的权证而已。

  让投资者一定要轻仓操作,最好不超过5%的资金量,也要做好了行权的准备,因为行权需要大量的资金协助,虽然行权之后可以卖掉股票变现,但这一过程却耗资巨大。同时考虑到当前股市处于牛市之中,未来股价强力上涨的机会不小,上海汽车的股价也有机会大幅走高,故上汽权证之赌,赢面还是颇大。其中的关键,便在低价买入,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多加关注。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