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淮汽车性能出众轻松挑战-20℃恶劣环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9日08: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张克环

  12月21日,江淮汽车在黑龙江省黑河举行了高寒媒体试驾活动。在近零下30度的气温下,江淮汽车旗下多款精品车型集体登场,全国50多家汽车专业媒体人员及黑河市民零距离体验了江淮汽车旗下产品操控性能、安全性和舒适性等的卓越表现。

参加此次试驾的车型包括瑞风柴油版、江淮和悦和悦RS同悦VVT等车型,结合精心设置的多个试驾项目,使所有试驾者深刻感受到江淮汽车优异的底盘技术精髓、轻松挑战寒带路面的性能实力。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领军之一的江淮汽车,对于车辆可靠性和耐久性表现相当重视,对旗下众多商用车和乘用车产品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高寒测试体系。严格的高寒测试需要经过上百项的详细检测,车辆上各个零部件都有相应的数据要求。我们选取其中的部分项目给大家做介绍。

  【除霜测试】

  测试车辆:和悦三厢。

  测试目的:高寒地区,汽车玻璃经常会结一层较厚的霜,这直接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对车辆行驶安全造成威胁。所以,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良好的除霜效果是车辆的一个必备条件。

  测试过程:上午10点多钟,室外光照比较充足,气温大约在零下20度左右。测试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先用喷壶往在室外停放了一夜的和悦挡风玻璃上喷水,瞬间,挡风玻璃上就结了一层薄冰。为了更好地模拟严寒环境,我们等待了20分钟左右待冰层冻得足够坚硬后开始除霜。

  和悦表现良好,顺利启动(寒冷条件下车辆能否顺利启动也是高寒测试的重要项目)。挡位挂入空挡并踩下油门,模拟车辆行驶状态,5分钟内,出风口正对部分的霜开始融化;5—10分钟内,前挡结霜融化面积扩大,侧窗后视野也基本不受影响。按照国家标准,车辆必须在40分钟内把前挡风玻璃和侧窗玻璃的结霜全部除掉。和悦只需20分钟便能完成除霜,表现极佳。

  【冰雪试驾】

  测试车辆:和悦三厢、同悦VVT车型

  试驾场地: 环形冰面、圆形积雪车道。

  测试内容:圆形冰面车道跑圈,考察车辆在附着力极低的情况下对车身稳定的保持能力,同时考察起步、制动等综合能力。

  只要在试驾之前到冰面跑道上走一趟,亲身体验一下超低摩擦系数的感受,便立刻可以想象得出开车时的那种战战兢兢了。冰面上行车的确非常困难,光滑的冰面附着力很差,车辆起步和行驶的过程中极易出现打滑的现象。按照陪驾人员的提示,选择二挡起步,缓加油,车辆开始向前行驶,但是方向的控制终归不如附着力好的路面上那么轻松。缓打方向,稳住缓慢加油,如果油门踩得过重,在弯道中车身极易横在路中。

  在环形冰面、圆形积雪车道上分别试驾了和悦三厢以及同悦VVT车型后感觉到,和悦以及同悦在冰面制动时,ABS很早就介入了。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并没有明显降低,但ABS高频率的反馈告诉我们,它已经开始工作了。按照测试规定,我们保持车速不超过20km,当ABS介入时车速虽然没有明显减慢,但是车辆的方向还是可控的。车辆基本可以按照预期的路线和角度行驶及转向,并没有出现方向失灵和失控的现象。在附着力较差的冰面上,和悦以及同悦可控性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试驾拍摄过程中,零下20度的环境让人的手指变得僵硬,每一次按动快门都是煎熬,相机也变得比平时迟钝了。由此可见,长期的低温测试对关乎人身安全的汽车产品来说,相当有必要。

  和悦同悦VVT车型以及瑞风柴油版在多个试驾项目中良好的性能表现,展示了江淮乘用车产品征服高寒环境及路面的出众性能。而试驾车型所配备的空调、前窗、侧窗除雾器等提高舒适性、安全性和便利性的设置,也使人进一步感受到江淮汽车为国人造高品质车的造车理念。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