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 力争赶超欧美不再“纸上谈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9日09:39
作者:张伟

  事件回顾:

  在年初发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中,明确表示要启动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由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给予补贴,支持大中城市示范推广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节能新能源汽车

同时,国家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出“到2012年,国内有10%新生产的汽车节能新能源汽车”的美好愿望。

  除了有政策的支持,车企们也将新能源的研发和推广作为发展重点,如上汽投入了80余名工程师专门从事混合动力技术研究,并将目光扩宽到了混合动力、替代燃料和燃料电池三个技术领域。另外,比亚迪由于有核心技术“磷酸铁锂电池”的优势,将研发重点放在了纯电动汽车的发展线路上。

  除上汽和比亚迪外,一汽、东风、长安奇瑞汽车企业也都制定了相对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量产车型已陆续上了汽车产品的生产公告。新能源汽车,正在形成“百花齐放”之势。

  记者点评:

  新能源,在汽车领域每年都在喊要大力发展,可到头来还是纸上谈兵。新能源一直是众多汽车商的心头之恨,想大步向前走,但财力不够;想借此赶超欧美发达国家的汽车工业水准,可又苦于技术不够。

  但让人可喜的是,今年中国在燃油动力上取得不错战绩的同时,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埋头苦干,而且陆续推出一些新能源车型。另外,国家在政策支持上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力度,多次出台鼓励政策和补贴措施来谋求新能源车的突围。如今,有了实干家,再加上政策的支持,中国在新能源上已经构架出一个发展的轮廓,开始努力实现梦想。不过,要想填充这个轮廓中的内容并使其羽翼丰满,中国新能源之路仍是慢慢其修远兮。毕竟,新能源与传统燃料动力的博弈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