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售价过10万 中国自主品牌车纷纷“攀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0日07:5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赵路

  奇瑞A3-2010款,售价8.68万~10.28万元;吉利帝豪EC718,售价7.98万~11.18万元;瑞麒G5,售价14.28万~17.98万元……这是近日上市的三款新车的售价。曾经是低价车代名词的国产自主品牌,纷纷迈过了10万元大关。

  “之前自主品牌还很幼稚,出现问题,摔倒了很正常。但如今,我们的平台不同了,不仅是质量水平,还是制造过程的控制,已不可同日而语。”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杨波这样解释自主品牌的“高端化尝试”。

  事实上,把车卖过10万元,自主品牌是有底气的。2010款A3车型的最大变化是全系标配了ESP系统,这是国产自主车同级车型中首个全系标配ESP系统的车型瑞麒G5配备ACTECO 2.0TCI全铝合金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在此之前,这些系统通常配备在豪华车上。

  借着车牛市的东风,这些尝试已经取得成效。昨天,浙江奇祥汽车4S店销售管理林斌告诉记者,上市以来,奇瑞A3在全国范围内的月销量为平均5000辆左右,大大超过预期。EC718上市三个多月表现强劲,帝豪EC7系提前完成厂家预定的年内万辆销售任务。

  除了价格,自主品牌也力求在服务上升级。12月28日,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先生为吉利汽车杭州远景4S店五星服务站授牌,此举标志着吉利汽车全新形象的五星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吉利从2007年开始在服务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服务创新,如服务信息化建设、增加和优化全国服务网点布局等,2009年又推出了“关爱到家”流动服务站、呼叫中心通过了五星认证,跻身汽车行业排头兵之列。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