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忠春:海马不存在重心转移 或发展多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0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海马从未宣布过发展双品牌 福仕达属于郑州基地的企业品牌

  搜狐汽车问你关于双品牌战略,我不是特别清楚海马福仕达品牌它是怎么划分的?未来我们一些生产车型会具体划到哪个品牌之下,会有没有一个这样一个分类的方法?

  孙忠春:对于郑州基地来讲福仕达仅仅是微面,微面的系列肯定以这个标准,福仕达1、福仕达2、福仕达3,都是微面型,但是福仕达仅仅是一个产品面对这样一个品牌,而不是企业。我们海马王子可能是微轿的品牌,我另外又上一个什么可能另外又有其他的品牌,但是这个LOGO应该是郑州基地企业的品牌。所以我觉得一般是合资品牌才搞双品牌,一个是合资品牌,一个是自主品牌,是这样一个宏观层面,我们可能还有三品牌,四品牌呢。

  搜狐汽车你还比较提倡多品牌战略是吗?

  孙忠春:品牌这个东西肯定是一个营销手段,怎么样能够提高销量,策划这些品牌战略。 品牌这个策划我认为非常非常关键的,也非常非常重要的。品牌策划我认为有两个,一个是品牌策划整体的方案,第二个品牌管理体系,除了你这个方案,有一个好的想法还必须有一套好的管理机制,这个好的管理机制实际上从研发就开始了,你这个品牌你这个车要卖给哪些人,是庄重、大气、沉稳,还是说时尚、经典、前卫,后期下来从营销层面,从网络层面要把这个品牌全面贯彻好。我认为品牌是经营管理的角色,至于说是多品牌,那要根据产品甚至根据质量来做决定。比如说你担心产品质量可能不会有保障的话,你就要去研究品牌,还有的比如说品牌之间,产品互相之间没有打架的,我觉得这个东西恐怕就有问题。品牌的策划,最终是口碑筑就品牌。如果是你这个企业品牌,你这个企业不是那种诚信的,或者讲究颗粒的,那也是烂品牌。

  搜狐汽车我能感觉到海马现在有一个大方向在发展微车,然后可能从中西部市场然后慢慢在类似于蚕食全国市场,但是之前我们报道的时候说我们是中级车专家,不知道在这两个方面您是怎么平衡和协调的,怎么能保证我们全力进军微车市场的同时,能保证我们中级车发展策略不会相对滞后呢?

  孙忠春:首先我觉得这是两个基地,也是两个完全独立的公司,海口那个基地海马占了51%股份,一汽集团还占有49%的股份,可能股东大会各个层面对企业的对外合作,产品发展,以及发展策略他会有一个很切合实际的投入。郑州这边又是海马集团全资子公司,实际上海马基地估计微车方面的投入他完全有他的节奏,他有他的开发节奏和上市节奏,是一个独立的,所以我觉得两者之间不会有任何的互相会出现的干涉这种情况产生。郑州的基地,从微车来看现在实际上主要是从城乡接合部和二三线城市。我认为两个基地它会平衡的,不会说你投入什么,那我这个不能投入了,或者你的投入多少钱,我这个钱不够了,没有这种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