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忠春:海马不存在重心转移 或发展多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0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郑州技术中心负责产品调试 或并不只做微车

  搜狐汽车还有关于海马三地布局的详细规划,我想知道上海研发中心大概会在我们这种微车计划起什么样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在整个海马集团上海研发中心会起什么作用?在郑州的要建一个技术中心是吗?这个跟上海研发中心又有什么区别呢?

  孙忠春:我们现在构成两地一中心的这种格局,海口一个产销基地,郑州一个产销基地,上海研发基地承担了集团的整车开发,平台的升级更优,前沿技术,关键技术,比如新能源这种汽车的开发,应该说它的作用我们两地主要是搞产销,我们负责整车的开发。当然一些小改款比如说小改型,商品型改型,改头改尾,换一个大灯,换个保险杠,都由两基地各自的技术中心来完成。

    上海研发对海马来讲,就是龙头。郑州的这个技术中心和上海研发之间是有分工的,上海的技术中心偏重于工程研发,上海中心产品开发出来,怎么把样车变成真正的批量生产车,后续还有很多实际的实验去验证,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调整,还有很多质量的问题需要去做,后续的工作都由郑州基地的技术中心来实施。

  搜狐汽车等于上海类似于整车开发和研发,然后郑州就适合于投产,运行型的实验。

  孙忠春:工程落地质量。

  搜狐汽车郑州主要围绕只做两微计划的车型吗?

  孙忠春:应该是上海给他开发什么就形成了落地。

  搜狐汽车有可能不做微车别的车也会去调校一下?

  孙忠春:我们最近一段时间会集中注意力放在微车,但是开发什么车那就是要看市场的量,看国家的政策,要看消费者的情况,要看这个车的运行,上海开发什么车,郑州技术中心就要把什么车落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