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忠春:海马不存在重心转移 或发展多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0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郑州基地2010年目标是保九争十 约占集团总销量四成

  搜狐汽车海马集团内部规划的时候,郑州基地大概想占到我们总利润,或者总销量大概达到什么样的比重?

  孙忠春:可以这样说,明年我们目标是保9增10,保9万辆,争10万辆这样一个目标,我想海南那块明年恐怕也估计是这样。

  搜狐汽车那就差不多是一半一半了。

  孙忠春:应该够了,海南应该是10万辆是他的比例,我是争,我是努力完成目标,他是要保,所以我们海马集团明年有可能达到25万辆。

  搜狐汽车孙总问您最后一个问题,关于我们在郑州二三线城市发展,如果想把微车发展得大的话,可能要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汽车售后服务方面的,因为这个服务网络不够成熟,需要我们重新铺设,在这方面,售后体系上面会有什么样的规划去支撑我们的销售,支撑我们的品牌?

  孙忠春:微车跟轿车不一样,销售这个环节有很大的区别,微车的利润是非常非常薄的,在产业链上,无论是供应商,还是主机厂,还是经销商利润都很薄的,所以在店面上要有很大的投入是不可能的,这就带来很大的困难,以后后期的折旧可能会有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在经销商的建设上,分ABCDE五种,但是不管哪一种服务这个环节必须得完成的,不一定说是一定销售商要投资这个服务,但是你只要卖这个车就要管,要把服务这个事做好,或者你自己投资,或者你找合作伙伴,或者你找有谁投资给你,甚至从服务网点上,销售网点上还要做。在这个方面我们认为应该问题不大。

  搜狐汽车跟轿车的要求不一样。

  孙忠春:实际上对微车来讲,你就是4S店,真正能够回到店里面修车的40%多,都在是路边摊来修车,因为无论是加这个油,还是换一些附厂件可能比到这个店里便宜,但是我想随着消费者的成熟,随着整个服务水平的提高,他回到店里面的比率肯定会逐渐加大的。

  搜狐汽车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非常感谢您!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