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民放心 本市出租计价器不会集体出故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7: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新年伊始,外地多个城市出现出租车计价器失灵,发票日期变成2012年的现象。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本市64000辆出租车去年建立了数据库系统,以便提醒司机定期检定计价器,因此不会发生集体性故障。

  近日,辽宁沈阳、锦州,安徽芜湖相继出现近千辆出租车发生计价器全部失灵,计价器的电脑系统时间不能自动从2009年跳入2010年,导致功能混乱。据悉,这些老款的计价器正在更换芯片。

  至于本市出租车计价器的安全性问题,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质监局获悉,去年本市出租车计价器已全部安装黑屏设置,如果过期不到质量监督部门进行检测,将被暂停使用。

  据介绍,目前,市质监局给全市64000辆出租车建立了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及数据管理系统,这个数据库将对全市出租汽车计价器设置预提示功能。在计价器检定周期期满前一个月内,向出租车司机提示计价器检定周期时间,提醒司机按时送检。如果计价器到期未检将会自动黑屏并暂停计价。市质监局还将建立出租车企业诚信系统,凡被投诉较多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