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雪再次创北京气象纪录 冰雪路面考验上班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7: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公交出行:北京市启动雪天行车预案 多条公交线路停驶

     自驾购车:应对频繁雨雪天气 两厢小车的六脉神剑

               雪天事故天 雨雪天气汽车驾驶注意事项 

               雪天汽车驾驶攻略 雪天行车“稳”字当头  

     出行地图 交通实时 违章查询 更多关注搜狐汽车交通栏目

  暴雪锁京城

  昨天早上9点一出门,家住北京通州区的李洋就为眼前的漫天飞雪惊呆了。一脚踩下去,雪已没过脚踝。当李洋深一脚浅一脚摸索着来到自己的车前,立即放弃了开车上班的想法,连夜大雪早已将整个车身包裹得严严实实,开车上路危险系数太高。

  但是,寻找出租车难度更大。小区门口已站了三位等着打车的人,十分钟过去了,只有一辆空车路过。更不幸的是,已下了一夜的团状雪花丝毫没有停的征兆。终于,20分钟后,李洋幸运地拦下了一辆原本打算收工的出租车。

  “这大雪天,哪有出租车愿意出来啊?况且公司有规定,这样的雪天如果车出了什么事故,后果自负。”司机向李洋抱怨,“拉完你这趟,赶紧回家。” 

  在路上李洋发现,无论主路还是辅路,都完全看不到黑色柏油路面,车多的路面隐约可见前车压出的一道道轮胎印。平时时速可达60~80公里的京通快速,昨天最快时速只有40公里。

视频:北京启动红色扫雪铲冰预案 保障道路畅通 1'49"

  路上机动车数量不到平时十分之一,但因每辆车速都放慢好几拍,不到半小时京通快速路上就挤满了集体挪动的车辆。途中,李洋遇见一起两车追尾的事故,前面车身几乎横到路中央。

  看着路边焦急等待出租车的人们,李洋暗自庆幸,即便平时20分钟的车程昨天花去了她整整1个小时。

  这场暴雪再次创下了北京30多年来的气象纪录。北京市气象台在1月2日上午便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3日上午升级为暴雪黄色预警。

  一家IT企业负责人张先生昨天准备搭乘飞机从北京赶往西安,但12点半办完登机手续后,他等了6个小时依然听到广播里传来“起飞时间待定”的消息。

  “到底能不能起飞啊?不会被取消吧?”张先生挤到登机口服务员跟前问。如当天不能赶到西安,一笔上百万的生意可能泡汤。跟其他旅客得到的答案一样,服务员对张先生摊开手、摇摇头,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也在等通知。“再等等看吧,机场在清扫,晚一点要是雪停了就应该能起飞。”服务员在张先生的登机牌上画了一个圈,递给他一份免费盒饭和一瓶矿泉水。

  截至3日下午四点,首都机场有391架次航班取消、489架次航班延误,3日当天,国航去西安的航班只有早上7点半的成功离港,其他全部滞留。停机坪上仅有一些国际航班零星起降。

  张先生所在的三号航站楼候机大厅几乎被滞留旅客挤满,很少有空椅。所有人脸上都写满焦急,有的索性和衣躺下睡去。

  这时,国航服务员推着小车过来,发给张先生一瓶矿泉水。告诉他国航3日仅飞走10班,87个航班取消。机场将下午5点后航班全部取消,外面旅客都不让进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随后发现,旅客们开始改签或退票,然后纷纷离开。

  昨晚7点半,张先生等待了7个小时。实在无聊,他找到商务中心要了一个WIFI上网密码,决定继续等待。这时整个候机大厅已经空了,和张先生一样在坚定等待的不到10个人,航空公司服务员们则聚在一起聊着天。

  在张先生往回走的时候,广播再次响起。这次不是延误,而是取消飞行。虽然早有预感,但张先生还是不免失望,“为啥不早点通知不能飞了呢?害我等了这么久,还以为扫雪后有飞的希望呢。”张先生忿忿地扔掉手中密码纸。

  昨晚18点30分,李洋下了班,她选择乘地铁回家。在北京地铁一号线大望路入口处,李洋发现,虽然不是正常工作日,但乘地铁的人不比平时下班高峰时段少。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北京全市各中小学1月4日停课一天。但对京城千百万上班族来说,今早的冰雪路面恐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

    网友献策:雪天行车8大最实用技巧 看后就绝不会出事故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