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车险公司签署《公约》 统一行业标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5日09:3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子英

    长期困扰东莞车险业务健康发展的手续费问题今后有望得到彻底解决。日前,东莞市各产险公司在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见证下,统一签署《东莞市车险业务手续费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并当场签字盖章,《公约》从2010年开始生效执行。

  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介绍,车险业务手续费不统一、不规范,一直以来成为困扰东莞乃至全国车险业务发展的瓶颈,并造成各产险公司之间恶性竞争现象时有发生,一定程度上还成为滋生腐败的媒介,各产险公司也因此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尤其对中小公司的生存构成了严重威胁,行业内部要求尽快制定全行业统一标准和规范,并以行业自律公约形式加以约束的呼声越来越高。

  为彻底改变这种状况,保证车险市场和谐、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各产险公司进行了多轮研讨和磋商,开展了广泛的市场调研,在保险行业协会的支持下,达成行业共识,形成了最后的《公约》文本。“《公约》借鉴学习了周边地市和长三角地区的成功经验。”东莞市保险业行业协会相关人士透露。

  《公约》分为总则、自律规约、组织执行、违约处理办法、附则等五章,共三十二条,除严格规定车险手续费的各项标准外,对车险综合费用的管理、核算管理、招投标业务等也都作了严格规定。为保证《公约》的严格、顺利执行,与《公约》配套的《东莞市车险业务手续费自律公约实施细则》也将与《公约》在同一时间生效实施。

  东莞保险界人士普遍认为,《公约》的签署和生效,是东莞保险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彻底扭转东莞车险业务手续费的混乱局面,并有望实现车险业务扭亏为盈,保证车险市场沿着和谐、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的正确轨道前进,这既是各产险公司的福音,也是广大车险消费者的福音。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