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万辆全年产销目标 比亚迪今年有点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6日08:23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李进

    2009年年底,比亚迪公布了新年新车推广计划及全年销售目标,高达80万辆的产销目标让人咋舌,要知道,南北大众上海通用今年的产销量预计也就控制在75万-80万辆左右。

  2009年,比亚迪产销突破40万辆,这是其连续5年实现100%的跨越式增长。因而在2010年,比亚迪再次以100%的增长速度为基础制定了80万辆的产销目标。对此,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比亚迪计划推出L3、I6、G6、S6、M6等5款车型,确保完成17万辆的销售目标,因此对2010年的汽车市场充满信心。

  正如在2008年年底,业界质疑比亚迪“2009年40万辆”无法实现一样,对2010年的80万辆,笔者同样觉得有点悬!首先,2009年比亚迪热销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2010年,购置税优惠缩水25%,消费者目光从1.6L以下逐步向1.8L以上过渡。这对于排量基本集中在1.6L以下的比亚迪车型来说,在价格优势并不明显的情况下,比亚迪的品牌号召力及车型实力尚不足以保证其100%的增长速度。

  其次,纵观今年比亚迪车型销售计划,笔者对F3、F0、F6三款主力车型52万辆的销售目标,虽惊讶但并不忧心,但新上市的G3及尚未上市的5款新车合计27万辆的产销目标就并不这么乐观了。新车对市场刺激有限,除非走低价路线,否则计划只是一个数字。但这样一来,又会使得比亚迪的高端梦“破产”。

  此外,从市场角度,2003年开始汽车市场经历一次爆发后,总有一段寒流期。比如2003年井喷之后的2004年车市寒流,再比如2007年的产销逼近千万和2008年拐点。因此,笔者认为在经历2009年的产销千万后,2010年的中国车市即便能保持上扬势头,但增幅势必放缓。而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比亚迪汽车高达100%的销售计划今年有点悬。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