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八达岭高速拥堵3昼夜 恢复正常通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7: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卫华

  昨天的早高峰路面随着车流的再度增加,压力倍增,不少路段出现拥堵,而在此次大雪中持续拥堵的八达岭高速上的积雪和残冰已经基本清完,恢复正常通行。

  昨天清晨5点,在八达岭高速居庸关隧道处,昌平交通支队的交警赵文军指挥着出京方向的货车顺序通过。

脸冻得通红的赵文军穿着厚厚的衣服将自己裹成一个“球”。看到交通恢复正常,他下意识地揉了揉腰。他的腰是在前两天救助雪中被困车时扭伤的。自3日八达岭高速车流被大雪困住后,昌平交通支队交警像赵文军一样,连续奋战3昼夜,最终疏导八达岭高速路车辆恢复通行。

  2日和3日的雪天中,昌平区普降大雪到暴雪,居庸关、十三陵等局部地区降雪厚度近30厘米。连续长时间降雪,再加上天冷,使八达岭高速路出京方向的居庸关段出现结冰,困住路面车辆。一直到前天晚高峰时分,路面上还是拥堵的车流,数千司机、游客被困在路上。昌平交通支队启动超常规疏导措施,几乎所有警力上路维护疏导交通,每辆巡逻车都配备了铁锹、防滑料、拉车绳等工具。除疏导交通外,早在3日下午,昌平交通支队考虑到被困的大客车上乘客无法解决饮食问题,于是上报区政府,由区政府组织订了2000份盒饭,然后由交警一一送到每辆大客车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