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博本周末开始关闭 悍马1月底签署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简飞

  通用董事长埃德-惠特克(Ed Whitacre)说,他并不指望萨博交易能够成功,通用已经开始关闭萨博品牌的流程。

  新任财务官或成CEO候选人

  惠特克在周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用新财务官Chris Liddell也可能成为通用新任长期首席执行官的候选人。

在前任CEO韩德胜离职后,惠特克在12月份兼任通用首席执行官。惠特克表示,他已经收到了潜在CEO人选的名单。

  惠特克说:“我认为,Chris Liddell可以成为CEO的候选人。当然,决定权还取决于董事会以及他的业绩”。

  萨博本周末开始关闭

  惠特克预计,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在2010年一定盈利。自2005年至2009年第一季度,通用共亏损880亿美元。通用在6月1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7月份接受美国政府注资,从而脱离破产边缘。

  通用决定放弃庞蒂亚克(Pontiac),土星(Saturn)和萨博三品牌,出售悍马品牌。以此重组公司,从而使通用重返盈利轨道。

  惠特克说,没有一家萨博潜在买家拥有足够的资金,可以帮助萨博扭亏为盈的。“我认为,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他补充道,通用将在本周末开始关闭萨博事业。

  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萨博潜在买家之一,但分析人士表示,资金如何支持收购才是重要的障碍。

  关闭萨博品牌,将造成瑞典3400个工人失业,并且影响全球1100名萨博经销商。

  另外,惠特克表示,通用将在1月底与中国腾中重工达成最终协议,出售悍马SUV品牌。

  惠特克表示,由于公司的破产重组,旗下“上百个”经销商将被关闭。美国国会在12月份通过相关法案,使被关闭的通用克莱斯勒的经销商拥有和公司谈判的权利,从而保留其签署的特许合同。

  破产以前,通用在全美拥有约6200家经销商。截至十月底,通用向超过1300家经销商发出终止合作通告。(简飞)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