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00多万辆优势 我国成世界最大汽车产销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2日08:08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公布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统计,中国以300多万辆的优势,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比原先预计的提前了5至6年。中国成为全球主要的汽车消费市场。

  中汽协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79.10万辆和1364.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和46%。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分析说,过去几十年,美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最大的新车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2009年新车销量仅为1043万辆,按同一统计口径计算,中国2009年的汽车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按照国内有关部门之前的预测,中国新车销量超过美国大约在2014年或2015年。全球金融危机改变了这一进程,中国超常增长,而美国则连续大幅下跌。此消彼长,导致中国至少提前5年成为汽车产销第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指出,中国目前只能说是全球产销量第一,还没有成为全球汽车强国,中国汽车工业在技术开发水平、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与世界汽车强国还有一定差距。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