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界一周关注:私人购新能源车将获补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7: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1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光华新年论坛“中国汽车业发展展望”分论坛上表示,政府将出台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

  苗圩在发言中称,新能源汽车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发展重点。他透露,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在公共交通方面给予了补贴,马上将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业也补贴标准,并且最近一个月可能会公布。

  他认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最终仍要走市场化的路子,绝不可以长时间大额度依靠政府补贴过日子,政府的补贴是有额度的,而且应该是一个递减式的。他预测,即便如此,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最多占总销量15%左右。剩下85%汽车将仍然以石油为主要能源。所以,苗圩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固然重要,但节能减排更重要。

  目前,共有42家企业新能源汽车品种列入产品目录,但符合工信部和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相关标准要求的有24个企业共计47个品种。此外,已经批准和实施的新能源汽车标准一共是30项,整车标准13项,关键零部件标准13项,基础标准4项,电动摩托车标准4项。当中最关键22项标准列为新能源汽车强制性的准入标准。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