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在车牌上贴纸伪装号码被拘留10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9:18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大学生在车牌上贴纸伪装号码被拘10天

    本报讯 (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朱云波) 在车牌上贴伪装纸,数字“3”变成了“8”,民警查车时该车突然加速向前飞驰,民警将其逼停。

昨日,这名大学生驾驶员被开发区大队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9日下午,开发区交通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时发现,一辆蓝色富康车在路中间,横跨两股车道慢悠悠行驶,而且该车牌照最后一位数字明显与前面有区别,于是要求其靠边接受检查。该车突然加速向前飞驰,民警于是驱车紧追不舍,最后将其逼停。

  民警下车依法对其检查时发现,该车前后车牌最后一位均用贴纸伪装成了数字“8”,而该车实际号牌尾数为“3”。民警当即指出其变造号牌的行为已经严重违法。驾驶员王某坚称自己只是遮挡号牌,不是变造,指责民警乱执法。

  见民警要进行处罚,驾驶员王某开始抖狠,称如果民警坚持处罚就要到处去闹。

  经民警调查,驾驶员王某是一名大三学生,不仅套牌,而且车辆未购买交强险。

  据民警介绍,该司机的这种变造号牌的行为,不光是为自己违章逃避处罚,同时也给被套牌的车主带来巨大麻烦。因此,交管部门对这种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一律按照上限进行处罚。

  昨日,开发区交通大队对王某伪造编造号牌处以1500元罚款,未办交强险处以1900元罚款,并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