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事故撞坏水箱保险可赔 自身老化损坏不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9:4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锋

  撞车损坏水箱 保险公司赔不赔?

  前不久,王先生驾驶自己的QQ车撞上了一辆飞驰而过的越野车。事故发生后,QQ车前保险杠严重受损,且汽车水箱支架遭损坏,水箱温度直线升高。事后,虽然交警判定对方越野车负全责,可是王先生还是有些担心:水箱损坏能得到赔偿吗?

  商众专家点评:

  首先交警判定越野车一方全责,因此越野车一方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根据车损险条例:在保险期内,保险机动车在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使用过程中,因碰撞引起的保险机动车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王先生的QQ车因两车相撞而造成水箱损坏,在保险范围内是可以获得赔偿的。

  不过,汽车水箱如果是因为本身质量问题损坏,保险公司就不负责赔偿了。举例来说:张小姐有一辆桑塔纳(图库论坛)车已经使用了6年了,因汽车的使用年限过长,汽车本身机械已逐步老化,水箱最近经常漏水,张小姐心想,水箱损坏也属于车辆损失范围,一定要找保险公司给予相应赔偿,但是经过保险公司定损后发现张小姐的小车水箱损坏,是因为车辆年限过久,发生机械故障,引擎内的散热风扇将水箱打坏,从而导致水箱漏水。车损险免责条款明确指出:水箱或发动机单独损坏,保险机动车上固定的机具、设备由于机械或电器故障引起的自身损失,以及自然磨损、腐蚀、故障、本身质量缺陷等,保险公司是免赔的。因此,张小姐将不能得到赔偿。

  由此可见,在理赔过程中,如果是因事故引起的汽车部件的损坏有些是在保险赔偿范围内的,但是汽车本身的机械问题,如汽车漏防冻液、汽车机械老化、本身质量问题等,都不在保险赔偿范围内。另外车险专家建议:因机械本身出现的故障问题如果在汽车保修范围内,车主可以找汽车厂商进行解决。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