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维也纳汽车展开幕 节能环保车流行(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5日07: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钢
  1月1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维也纳国际展览中心,一辆阿斯顿·马丁轿车在2010年维也纳汽车展上展出。2010年维也纳汽车展14日在维也纳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31个品牌的约300辆个人乘用轿车参展,其中也包括一些首次在全球、欧洲或奥地利公开车展中亮相的最新车型节能环保成为本届维也纳车展的主题。新华社记者刘钢摄

  新华网维也纳1月14日电(记者刘钢)2010年维也纳汽车展14日在维也纳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31个汽车厂商的约300辆汽车参展,其中许多车型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特点。


  维也纳汽车展的规模远不如法兰克福车展等世界顶级车展,其功能也以开拓市场、促进销售为主。因此,维也纳汽车展一直以针对普通消费者为主,展出的主要是已经进入市场或准备进入市场的实用型乘用车。

  本次车展流行节能环保车是有原因的。首先,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和能源短缺对全球汽车市场形成了巨大冲击,市场需要便宜又节能车型。此外,汽车也产生温室气体,而全球温室气体减排的呼声非常高。因此,排放少、节能和小型化正成为中低档乘用车、尤其是轿车的发展方向。在本次车展上,大众欧宝等厂商甚至推出了百公里耗油不到4升、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不足100毫克的“节能清洁”型轿车。

  其他厂商也推出了节能环保的中小型汽车,这些车型通过更加合理的设计,扩大车内使用空间,实现了“小而不挤”,很好地满足了众多汽车消费者的要求。

  车展上,不少汽车厂商展出了已经投入市场或即将投放市场的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等,显示出新能源汽车技术正进一步成熟。一些电力驱动、高度智能化的概念车也亮相车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维也纳汽车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五届。主办方预计今年的汽车展将吸引15万人次参观者。
  1月1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维也纳国际展览中心,一辆“雪铁龙”概念跑车在2010年维也纳汽车展上展出。新华社记者刘钢摄
  1月1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维也纳国际展览中心,一些参观者参观2010年维也纳汽车展。新华社记者刘钢摄
  1月1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维也纳国际展览中心,即将上市的“标志”低排量跑车在2010年维也纳汽车展上展出。新华社记者刘钢摄
  1月1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维也纳国际展览中心,一些参观者参观2010年维也纳汽车展。新华社记者刘钢摄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