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款新车?解读大众上半年新车计划(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5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上海大众在2009年拿下年度销量冠军,而长春的一汽大众也在2009年破纪录地销售了15万辆奥迪品牌轿车。在2009年略显疯狂的车市中,大众无疑是中国市场最大的赢家。在整个2009年下半年,大众更是先后发布了40亿欧元的投资扩产计划和南方战略,在"新车打头阵"的南方战略背后,南北大众也将从2010年起,进入新车上市的高峰期。

  不久前,搜狐汽车获得了一汽大众上海大众2010年的一些新车上市计划和信息,此信息文件虽然不是最终版本但基本信息仍有很大参考价值。笔者发现,仅在2010年北京车展开幕前,南北大众便要推出6款新车和改款车型,这意味着未来的三个月中,南北大众平均每月都有近两款新车上市,密度之高,确实是以往所罕见的。实际上,随着大众在中国市场三大品牌车型的逐渐丰富,未来仅仅是新旧车型换代和衍生车型方面,就足以填满大众在华的大部分新车引入的时间表。由于信息较多,因此我们分成多篇进行解读。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迈腾1.4T:预计第一季度上市 随后推出2010年型车

  2010年南北大众第一款新车型的上市任务交给了一汽大众,这便是去年在广州车展期间展出的迈腾1.4T车型。这款"小排量"中级车将在2010年1月上市,很多消费者对其的售价颇为期待。但笔者则更关心迈腾1.4T上市后的市场前景,早先迈腾2.0升车型的终端促销价格曾低至17万左右,但市场表现依旧不尽人意。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一汽大众的计划中,1.4TSI发动机是用来取代大众陈旧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原有的2.0升发动机相比,新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也能达到96KW,而最大扭矩的转速输出范围也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宽泛,而在成本方面,1.4TSI发动机也要比EA888系列的1.8TSI和2.0TSI便宜不少,所以搭载了1.4TSI发动机迈腾可能会成为一汽大众最便宜的中级车,其入门型手动车型的起价可能在18万元左右。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不过迈腾的整车质量在1.5吨左右,和高尔夫速腾相比,大约重了150Kg,这也意味着搭载着1.4TSI发动机迈腾在动力性能方面要比高尔夫速腾逊色一些,对于一款中级车而言,迈腾1.4T的动力水平基本属于"够用"的行列,不过和原先的2.0升发动机相比,迈腾1.4T的扭矩表现要好一些,但起步阶段的性能和自然吸气的2.0升发动机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迈腾1.4T也将成为迈腾车系中最"肉"的一款。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如果不进行激烈驾驶的话,迈腾1.4T自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水平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国内偏运动风格中级车的代表车型之一,迈腾在轴距方面的先天不足决定了其主要的潜在消费群体会更关心迈腾的动力性能和驾驶表现,这一点和上海通用新君威颇为相似。2009年迈腾销量最好的是1.8T车型迈腾1.8T车型一方面可以给车主提供一定的动力体验和驾驶乐趣,同时在售价和油耗方面又低于2.0T车型,而如今迈腾1.4T的即将入场,在油耗水平、售价和动力性能有所下降的同时,迈腾1.4T也失去了1.8T车型的强劲动力和驾驶感。

  笔者预计迈腾1.4T推出后,对迈腾的销量提升左右有限,笔者预计迈腾1.4T和1.8T相同配置车型之间的价格差异大约在1.5万元左右,对于预算普遍在20万元以上的中级车潜在消费群体而言,1.4T的省油效果可能抵不过其在动力性能方面的损失。由于1.4T车型的加入,迈腾的整体定位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小结:笔者认为迈腾1.4T只能看作是迈腾车系的一个补充车型,主要面向那些对迈腾有较强购买意愿但又预算偏紧的消费者,通过1.4T车型和1.8T车型之间的差价吸引这部分消费者,同时购置税方面的优惠和油耗的降低也将吸引一部分消费者的关注,但这部分潜在的消费群体较为有限。一汽大众若想让迈腾1.4T成为旺销车型,估计要等到下一代长轴距版迈腾诞生之后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