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能源部力挺通用四项技术 节油性提高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5日11: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美国能源部宣布将拨给通用汽车770万美元专项资金,以支持通用汽车推进四项旨在提升汽车燃油性能的先进技术研发进程。据悉,这四项先进技术的应用将使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至少提升25%,同时满足未来要求日益提高的排放标准需要。

  据通用汽车公司介绍,四项先进技术包括发动机稀薄燃烧技术、stop-start智能停车启动技术、主动热管理技术以及拥有被动选择性催化还原器的尾气排放后处理系统技术。这四项燃油节能技术如果联合应用到一辆轻型汽车上,汽车传统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将能够达到峰值上限。

  通用汽车主管动力工程的副总裁Dan Hancock表示:通用汽车所拥有的革新技术能最大限度优化汽车的燃油、排放及性能表现,而美国能源部提供的专项资金将加速这些技术的量产化进程,同时也将激励通用汽车在未来不断研发各类具有更高效、能耗更低的产品。

  据了解,引擎稀薄燃烧技术能实现混合气的充分燃烧,从而达到减低油耗和排放的目的,但该项技术必须拥有相适应的尾气排放后处理系统作为支援;停启节能技术则能彻底解决车辆在发动机空转状态下的燃油消耗及尾气排放问题,同时也降低了对尾气排放后处理系统的技术要求;当它们与主动热管理系统协同工作时,消费者对于汽车高性能运作、低油耗低排放的需求将成为可能。

  除燃油技术之外,配备有Ecotec直喷发动机及六速自动变速箱的2010款雪佛兰Malibu也得到了美国能源部的鼎力支持。作为一款备受瞩目的“明星”发动机,Ecotec直喷发动机在未来将被广泛运用于通用汽车旗下的各类轻型汽车产品上。

  据悉,这些针对驱动系统的技术研发工作将在通用汽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庞蒂亚克的动力装配发动机中心内加紧展开。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