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期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会出台限行应急方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6日09:0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对于“黄标车”,可能把它从内环线扩大到中环线,从原来的早上7点到晚上10点的限行扩大到全天。

  ■对于机动车过境上海的,同时对高污染车发“黄标、绿标”,到上海以后享受同等待遇,我们不让进中环线的,它们也不能进。

  昨天,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在“世博环境质量”网上访谈时透露,世博会时,上海不会单纯从环保角度提出像北京奥运会期间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一样的办法,但是可能要出台一些限行的应急方案,对于“黄标车”的限行范围,从内环线扩大到中环线,从原来的早上7点到晚上10点的限行扩大到全天。

  同时,目前上海正在对全国统一环保标志实施办法进行“对接”研究,张全表示,对于机动车过境上海,发放“黄标、绿标”的车辆,在限行范围方面,将会被“一视同仁”。

  黄标车过境上海 一视同仁同样限行

  据了解,根据国家环保部的规定,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车达到国I及以上标准的、装用压燃式发动机汽车达到国III及以上标准的,核发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即“绿标车”;未达到上述标准的机动车,核发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即“黄标车”。目前上海正在就如何与国家统一环保标志“对接”的问题进行研究。

  “简单地说,高污染车叫做‘黄标车’,比较清洁一点的叫做‘绿标车’,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就这么来分类的,也比较直观,上海也已经对这些高污染的车子提出了限行的措施。”张全说。

  他还透露说,单纯从环保角度来说,上海还不准备出台类似于北京奥运会纯粹从环保角度考虑进行的单双号限行。但是对于“黄标车”,可能把它从内环线扩大到中环线,从原来的早上7点到晚上10点的限行扩大到全天。实际上,这也是一种措施。因为对“黄标车”来说,更抓住了重点,“黄标车”的排放相当于好的国Ⅲ、国Ⅳ车的十几辆车,污染量特别大。对它们提出限行措施,不进密度高的地区,既缓解了交通压力又有助于环保,这更符合世博会的情况。

  “对于机动车过境游的,同时对高污染车发‘黄标、绿标’,到上海以后享受同等的待遇,我们不让进中环线的,它们也不能进。”张全强调说。

  此前,1月8日公布的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公示方案中提到,按尾号限行措施将作为储备方案,届时将视交通状况和不同区域的情况而定,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正常出行的影响。

  监控世博场馆 300公里内工业区

  张全昨天还表示,世博会期间,江浙沪三省市将积极推进长三角区域环境合作,共同改善城市和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他表示,三地将实施区域机动车污染联合防治,全面实施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统一执行环保部规定的在用车尾气环保分类管理标志。

  此外,江浙沪三地还将积极实施高污染日大气污染控制应急响应,加大对钢铁、水泥、化工等重点行业和世博场馆300公里内工业区的监控,为成功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环境保障。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