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产销量居世界第一 轻型商用潜力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7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闫晓虹)二00九年中国汽车产销突破一千三百万辆居世界第一,其中轻卡(即轻型商用汽车)的贡献率可圈可点。目前,中国轻型卡车年产量已占全世界轻卡总产量的五成五多,其发展正面临着由大到强的巨大机遇。

  记者今日在中美合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通用)推出的解放五0一系列轻卡上市活动上获悉,目前中国轻卡的产量和产品品质正在不断提高,出口数量也在迅速增加,中国已成为轻型卡车制造大国。未来轻型商用车将在中国城镇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机械工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日益发展的轻卡行业撑起了中国经济的一片天。

  中国一汽与美国通用汽车“联姻”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于二00九年八月底成立,涵盖轻卡等产品,在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越南都有组装厂,现已出口东南亚、美洲、中东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双方联手推出的系列轻卡标志着解放系列轻卡已跻身于中高端物流轻卡的行列。一汽通用有关人士对记者透露,一汽通用今后的目标是打造成为世界第一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