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6辆海格客车助力马来西亚国民服务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14: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来自中国的156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亮相吉隆坡Wangsa Maju区“国民服务培训中心(JLKN)”,马来西亚国防部长Ahmad Zahid Hamidi博士启动了2009年度“国民服务计划”(PLKN)交车仪式,这一活动引起马国《星洲日报》、《世界报》、TV3等各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国防部部长为海格新车在马运营剪彩
国防部部长为海格新车在马运营剪彩

  据了解,此批海格客车车型为KLQ6119旅游巴士,按照马方要求,全部装配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总线安全管理系统,这在马方政府培训中心的车辆采购史上还是首次。

  马来西亚“国民服务计划”从2004年开始实施,所有年满18岁的马国公民,无论男女,都必须参加这项强制性的计划,该计划主要是将青年送入军营接受基本的军训,以提倡爱国精神、塑造良好人格、国民团结和公民意识。“国民服务计划”用车将主要承担将各地青年按计划送入军营的任务,车辆将分布在大马各地,单车运输里程最长达数千公里。作为国防部项目,车辆在质量认证、安装装备多个方面要求苛刻。

海格客车投入马来西亚国民服务计划运营
海格客车投入马来西亚国民服务计划运营

  此次,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成熟车型KLQ6119为基础,针对用户要求及马来西亚高温、多雨环境和驾驶习惯,对车辆的仪表及操纵系统布置、侧翻强度、逃生设备、骨架防腐、车体密封等要求做了专项改进设计。车辆试制阶段,仅侧翻试验就专门做了两次,海格客车最终凭借优异的性能赢得了马来西亚客户的青睐。

海格客车吸引众人眼球
海格客车吸引众人眼球

  海格车批量加盟马来西亚“国民服务计划”运输工作,对提高当地运输业整体装备水平、扩大海格品牌在东南亚的影响,提升中国客车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国防部部长为海格新车在马运营剪彩
国防部部长为海格新车在马运营剪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