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黑龙江家电汽车下乡销售突破43亿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15: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强勇
  新华网哈尔滨1月18日专电(记者强勇)据黑龙江省家电下乡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称,截至2009年末,该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突破80万台(件),实现销售额14亿元,补贴资金兑付率为95.4%;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销售突破12万台,实现销售收入29.3亿元。
全省家电汽车下乡产品销售额超过43亿元,拉动农村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个百分点。

  在家电汽车下乡扩大农村消费政策的带动下,2009年黑龙江省农村市场(县以下)实现消费品零售额增幅19%,高于城市市场增幅0.1个百分点,扭转了多年以来农村市场增幅低于城市的局面。

  据了解,家电汽车下乡产品由于性能稳定、质量可靠、价格低廉以及享受政府补贴,受到农民消费者欢迎,成为黑龙江省农民及部分城镇居民购买家电的重要选择。作为该省汽车产业基地的哈尔滨市,2009年汽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0.7%,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近两个百分点,其中哈飞汽车有限公司借助汽车下乡,特别是省产下乡汽车增加5%补贴标准政策,成功提高了自身的产能,扩大了市场占有份额。

  目前,黑龙江省有家电中标流通企业69家,已通过县(区)商务部门备案的销售网点4200多家,汽车摩托车销售网点2700多家,所有县(区)、乡镇均有网点分布,其中80%以上布局在县或乡镇,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省每个县(区)、乡镇的销售服务网络体系。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