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马自达安显林:今年网点争取达150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9日00: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月18日,进口Mazda3两厢在珠海公布售价,该车型正式转至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进行销售。上市车型包括1.6L和2.0L两个排量、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7.58万元。其中,1.6L排量的手动舒适型售价13.98万元,自动豪华型15.18万元;2.0L排量的手动豪华型售价16.58万元,自动豪华型17.58万元。上市结束后,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安显林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安显林

    记者:首先非常祝贺长安马自达取得的好成绩,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2010年你们有什么销售规划?长安Mazda3两厢在贴近用户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营销规划吗?

  安总:去年一年我们在汽车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马自达全年销售达到了7.3万辆,同比增长67%,应该说跟我们年初确定的6万辆的目标有了很大提升。所以昨天我们也在珠海召开了经销商大会,我们的经销商非常地充满信心,我们也提出2010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突破10万辆,从反响来看大家觉得我们的目标比较保守。在中国经济不断地复苏发展的情况下,随着中国汽车消费潜力的释放,我相信2010年我们10万辆的目标还会有所超越。而我们今年营销商会的主题是“跨越10、精耕细作”。

  记者:09年很多经销商都拿不到车源,现在产能方面有什么调整?

  安总:满足市场需求方面公司也在做很多努力,包括增加一些产能,增加一些班次,加快物流的储备。在2010年里面,我相信资源、产能方面都会得到改善。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一个是Mazda3两厢都是全球上市不久,您说今年目标是是一万辆,会不会有点儿少?

  安总:我们给自己定了一个初步的目标1万辆,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内的需求非常旺盛,而且经销商得到的订单都还不能满足。因为进口车生产周期相对比较长一点,所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与日本马自达公司生产的协调,尽量满足我们国内市场的需求。

  刚刚提到的关于我们现在进口Mazda3两厢来讲,它延续了马自达的设计理念,现在的马自达在外观上已经有所不同,更加动感时尚。另一方面,在驾驭操作的舒适性以及环保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很多升级。进口车能够满足国内高端的需求,细分人群的需求,所以我想从我们长安马自达来看,我们把进口马自达定为我们顶端的旗舰型的产品。使我们每一个细分市场都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的需求。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我在下面看到Mazda3两厢的广告语,在您看来Mazda3两厢会对当下中国A级的市场会带来什么冲击?

  安总:对于进口Mazda3两厢的市场前景,我们非常看好。本身上一代进口Mazda3两厢的口碑及全球形象都非常好,所以得到了很多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在国内来看,同级别的进口车里面应该说没有对手,一枝独秀,1.6和2.0的进口车里面,我们感觉它现在具有非常大的市场竞争力。当然我们也希望在A级车的高端,也能够让我们的用户来认识和选择。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请教,安总,您也是重庆人,长安马自达大本营也在重庆,那明年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能有什么要求?还有经销商供货量不能解决,深层次原因是什么?还有你认为竞争对手的情况怎样。

  安总:我们长安马自达总部在重庆,我们对重庆市场也非常期待,我们的销量从去年4万多到今年7万也有30%的增长,所以我们希望在经销商和用户的支持下有更大的超越,从营销情况看,在重庆我们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是不断地得到提升。你刚刚谈到的是对资源如何安排。我们通过很多措施,及对生产线的调整,以及生产班次的增加,还有技术改造来提升效率,还有怎样手段物流的时间等等。你刚刚提到竞争对手的情况,我不太了解,也不好评价。

  记者:下一步我们除了今天这个新车以外,今年还会有其他的新车吗?

  安总:我觉得推陈出新是每个企业每个品牌都在做的事,我们的后续产品肯定会有,但是这些后续产品怎么推向市场,各方面也需要准备,在确切的时候我们会向大家宣布。

  记者:您刚刚提到Mazda3两厢销量预设非常好,原来的计划是1万辆,出现这种局面以后,您的预销量调整吗?

  安总:进口Mazda3两厢一直以来得到了用户的期待,从去年开始就有很多用户关注这款车什么时候能够引进国内,什么时候能够开始销售,所以说我们今天正式上市,包括我们昨天的经销商大会上,我们也把我们今年的目标——1万辆进行了确认。从昨天的经销商大会得到了反馈来看,经销商非常担心资源的状况,也非常担心目前我们的1万辆非常保守,希望我们能够增加。我想,根据我们市场发展情况,我们会进行一些调整,暂时我们还是1万辆。

  记者:现在全年一万辆的预销量是不是定得太保守了?是不是因为渠道的关系。

  安总:我们长安马自达是第一次销售进口车,Mazda3两厢也是第一款在我们渠道里面出现,所以很多流程都需要我们保持一个谨慎的态度来展开业务。大家知道我们长安马自达也是刚刚成长起来的,从08年开始销售到今年也就是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所以我们的网络以及整个的管理,我们认为先确定1万辆的目标对我们来说是可行的目标。我们会根据自身的发展情况,根据国内的市场发展情况来调整我们的目标,包括跟日本马自达公司生产的协调等等方面。

  记者:我想问一个关于保养方面的问题,此前在一汽马自达购买在老款进口的Mazda3两厢,是不是可以到长安马自达保养呢?

  安总:Mazda3两厢是哪个网络负责销售,就由谁负责保养。然而过了三包保养期间就是用户自由的选择了。

  记者:今年长安马自达推出国很多品牌活动,今年会不会有比较新的品牌策略推出?

  安总:创新是我们内在的动力,我们今年期待思路就是“跨越10、精耕细作”,我们希望在09年的基础上把我们的“体验营销、口碑营销”更细致地做好,包括我们的“百米知马力”,加上更多的时尚元素,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包括它的竞技性、趣味性,让大家更多地认识长安马自达,因为长安马自达刚刚才成长起来,希望大家通过活动认识我们的企业和我们的产品,通过口碑的传播逐步推进品牌的建立和提升。所以在2010年里面我们还会不断地推出很多的活动。

  媒体十三:南京工厂的产能是不是挺大的?

  安总:南京已经达到了满负荷生产了,它正在进行人员的培训,准备新增一个班次。去年一直在调整产量,16万是所有的设备、人员到位以后才能达到16万,现在正在采取措施达到最大产能。目前南京工厂Mazda2也是在满负荷生产。

  记者:请问Mazda3两厢配件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可以共用吗? 第二个,长安马自达的产品是非常时尚运动的,针对的人群也是比较小资,如果针对二三线市场发展,您觉得前景怎样?

  安总:“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第一批马自达配件已经发到了经销商手中,是从日本进口的,所以我们希望在配件方面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你刚刚谈到了二三线城市的情况,实际上中国现在是具有中国特色,Mazda3一样地销往西藏,在每一个城市都有追求时尚动感、追求驾驭的群体。而且二三线城市你的划分标准是什么,从东部一个小的地级市可能比你西部整个省的销量都大,你说省会城市是属于二三线城市还是别的什么定位?我觉得中国的消费、地域的宽阔,它的经济架构决定了它的多样化,每个城市都有它的细分市场,关键看你怎么开拓和培育。

  记者:我们今年在渠道建设方面有什么样的目标呢?

  安总:2010年我们争取在年末时达到150家,我们希望在有市场需求的地方建设我们的网络,这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所以我们的热线电话也经常接到客户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在当地买到我们的车。

  记者:现在对2010年汽车市场说法很多,安总能不能给我们算一卦?

  安总:我们对2010年充满信心和充满期待,今年汽车行业的增长10—15%是一个基本共识,我个人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经济的改善以及市场的潜力,特别是对我们这样一个成长的公司来说,我们还要超越这样的增长速度,我们要实现30%以上的增长。

  记者:进口Mazda3两厢和国产马自达的销售利润是怎样的对比?作为长安马自达来说。

  安总:因为我们是第一次销售这一款进口车,整个运作下来是什么结果,我们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数据,因为刚刚开始,还没有开始卖。可能三个月以后你问我这样的问题,我会给你明确的答复,现在还不能。

  记者:马自达现在正在做国产化的研讨,咱们正在商量它是国产还是不国产,现在很多企业在讲国内国外产品的同步,如果国外的马自达去年就上市了,这样的话会不会错过最佳的营销时间?

  安总:我想,不断地推出新品,进口车的引进也是针对国内的市场需求,满足用户的要求。去年进口车才刚刚更新换代,今年就进口了这样的车,对我们一个新的公司来说应该是比较快了。

  记者:我们进口Mazda3两厢个性方面怎样?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安总:我们刚刚讲到,我们上次会上强调的三大核心价值和亮点,就是“非凡的设计、非凡的驾驭、非凡的环保”,在三大背后是大家看到的更加时尚动感,表情非常丰富,而且是在车内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和升级,所以对追求更高品质的、喜欢进口车的用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所以我相信这款车一定会在中国掀起一个销售的热潮!

  记者:您认为两厢车在中国的发展怎样?

  安总: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从过去排斥两厢,现在两厢、三厢都越来越能接受了,对我们的经济排量所占的比例会越来越大,能源的紧张以及全球气侯的变化,下一步不管从国家还是各个方面,经济性的小排量汽车还会赢来一个更大的发展。包括两厢车也有很多优势。首先停车比较方便,占的位置相对比较小。我想两厢车还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