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留平瘦身长安系:哈飞昌河品牌将消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7:35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金木

    兵装集团与中航工业集团签订重组协议不到两个月,新长安汽车集团先是向昌河哈飞和东安动力、东安三菱派出工作小组,为重组业务进行准备,紧接着火速调整哈飞昌河领导班子,随着原长安汽车高管分别就任两家企业掌门人,标志着这两家老牌汽车企业正式脱离中航系掌控,进入新长安汽车时代。

为最终实现“大长安”品牌的目标,今后哈飞昌河作为企业品牌将逐步退出市场。

  工作组进驻中航汽车

  昌河哈飞两方数据显示,昌河汽车2009年累计实现终端销售157606辆,同比增长59.2%,其中微车销售6万辆左右,目前企业已经止住了经营性现金流亏损,但估计明年才能扭亏为盈,企业有近14万的产能放空;哈飞汽车2009年销售汽车30.582万辆,同比增长36.6%,增幅远低于2009汽车市场销售增长46.15%,其中销售微车27万,企业仍有9万多的产能放空。

  如何将长期亏损、积重难返的昌河哈飞汽车进行资产重组优化,有效利用两企业现有产能,帮助新长安汽车集团在2010年提升“四大汽车集团”名次,是摆在徐留平面前的一道难题。

  显然,兵装集团高层和徐留平没有低估资产重组的难度,就在去年11月10日举行的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集团重组长安汽车集团的签约仪式结束不久,分管国际业务的原长安汽车副总经理吴雪松已前往哈飞为重组做准备。

  11月23日,新长安汽车集团派出以长安铃木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兵为首的3名工作组成员进驻昌河汽车;11月24,新长安汽车集团派出2名工作组成员加上此前的吴雪松进驻哈飞汽车,另外分别派出1名工作组成员进驻东安动力和东安三菱

  除工作组人员之外,新长安汽车集团还聘请欧洲最大的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协助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找出企业的问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