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留平瘦身长安系:哈飞昌河品牌将消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7:35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金木

  釜底抽薪

  新长安汽车集团某位高层告诉记者,此次人事调整另一个目的就是在为长安汽车集团的新战略部署铺路,今后三家企业产品将统筹规划,共享采购、共用渠道,“未来哈飞昌河将成为一个车型品牌,而不是企业品牌,集团专注做强做大中国长安汽车品牌”。

  随着新长安汽车集团扁平化管理模式的推行,针对整个集团的具体战略方案也在研究和制定当中,据该名高层透露,集团正在统筹规划长安汽车哈飞汽车昌河汽车三家企业产品,其中涉及到昌河汽车哈飞汽车2-3年的产品规划方案,最迟将在本月底对外公布。

  记者得到消息,在1月15日云南昆明举行的“昌河汽车2010年售后服务年会”上,昌河汽车新任总经理李黎表示要从3个方面促进昌河汽车发展:一是在产能不足的情况下,与景德镇、九江、合肥三地政府沟通,获取优惠政策,扩大三地产能;二是利用长安汽车研发技术实力帮助昌河汽车发展,计划注入新产品到昌河汽车;三是共享供应平台,共享采购,集团要让优秀的经销商和服务商获得更多的资源。

  李黎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目前正在制定昌河汽车的产品规划和产能规划,新规划会在今年早些时候制定的规划上做微调。根据昌河汽车早前规划,2010年产销量目标从预期的20万辆上调到21万辆,并有冲击25万辆目标的打算,另外将有包括北斗星e+、爱迪尔换装K12B、K10B发动机改型车等7款车型上市。

  新长安汽车集团内部人士表示,新规划将调整一些原有产量少、竞争力弱的品牌,爱迪尔利亚纳可能在调整范围内。

  在共享采购方面,李黎告诉记者,新长安汽车集团将通过集团层面统一采购钢板、零部件,“如果我们购买宝钢的钢板,集团出面进行统一采购,必将抬高我们的议价能力,这也有利于企业缩减成本”。

  那么今年长安汽车会不会借用哈飞昌河现有产能呢?李黎称要等集团的规划出来后才能知晓。长安汽车一位中层则表示,今年即使借用哈飞昌河产能也有限。“现在已经是1月中旬,就是马上转产,也需要半年多时间,相比借用产能,集团更希望哈飞昌河能够内部挖掘潜力,提高产量”。

  昌河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新长安汽车集团工作组成员曾建议昌河提高福瑞达单、双排产品的产能,由原计划生产3万辆提高到6万辆,其中3万辆放到长安微车渠道销售。

  该名人士表示,按照新长安汽车集团目前的思路,无论是重庆长安汽车,还是哈尔滨哈飞汽车、江西昌河汽车,今后都将成为集团在各地的生产基地,做强做大“长安汽车”品牌才是集团的初衷。

  “集团如能真正做到统一研发、统一采购、分头制造,昌河哈飞品牌的存废已经无关紧要,只有整个大长安品牌做起来了,企业与职工的才能够有发展。”该名人士坦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