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管回应分家传言 福特中国战略才起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1日07: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投产仅17个月,就一举突破50万辆的产量,作为欧洲销量排名第二的畅销车型,1月12日,第50万辆新嘉年华福特德国科隆工厂下线。据悉,自2008年下半年在欧洲推出以来,新嘉年华在全球已售出近60万辆,仅欧洲市场的销量就高达52.6万辆。

自2009年3月在中国上市以来,新嘉年华持续了其全球热销势头,全年销量达47358辆,仅在12月就售出7163辆,成为2009年中国小型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除新嘉年华外,受宏观经济和整个汽车市场环境影响,福特2009年在中国市场销售势头良好,全年销量超过44万辆,同比增长44%。其中,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销量为31.6万辆,同比增长55%。然而,良好业绩背后,也受到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要分家、长安福特可能中止与沃尔沃的代工合同等传言困扰。近日,福特中国和福特在华合资企业高层一起接受媒体专访。

  业务重点是福特品牌的建设

  记者:沃尔沃品牌被收购之后,对长安福特沃尔沃业务有什么样的影响?长安福特马自达沃尔沃的生产合作时间的期限是否会改变?

  葛致诺(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一个福特”的战略框架下,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福特品牌建设上,这样的努力在每一个市场已经见到成效,我们也更好地运用到全球资源和全球平台。讲到中国市场,我们的目标就是加速推进生产使中国消费者更喜爱的产品和让他们更满意的服务。长安福特马自达目前还在生产沃尔沃汽车,沃尔沃对他们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品以及生产状况表示满意,同时沃尔沃在中国市场还在不断取得进展。还想再次强调,我们的重点在福特品牌上,我们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正确的产品、正确的服务和正确的流程。

  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有限公司总裁):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和沃尔沃合作非常好,2009年沃尔沃的销量增长非常大,S40S80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生产总量约为1.5万辆,沃尔沃对于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制造技术和质量都非常满意,将继续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S40S80这两款车型。至于在沃尔沃出售之后,这两款车型在哪里生产的问题现在还没有答案,但我们正在沟通,清楚以后再跟大家来分享。

  90%车型都将采用EcoBoost技术

  记者:EcoBoost发动机是否已经开始国产?哪一款车型将最先使用EcoBoost发动机福特如何平衡高效环保技术与成本之间的关系?

  何骏杰(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已经展出了EcoBoost发动机,当时大家对这个问题就很感兴趣。到底哪一款车型最先使用EcoBoost发动机,我想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3~4年内,福特全球90%的车型都将采用EcoBoost这样的技术,对于福特全球来说,它是一个非常核心的技术。

  刘泰迪(福特中国副总裁):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既可以满足环保的需求,同时又能使我们单车成本降低,确实是一个课题。第一,福特一直坚持节能环保的理念,无论是研发、销售还是后续服务,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不是说因为现在哥本哈根开会了,福特才重视这件事情,不是这样的。第二,福特推出每一项产品,都是让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的产品,比如我们今年将引进的EcoBoost发动机,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我们希望能尽可能降低成本,让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这是很实际的问题。

  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合作顺利

  记者: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可能是中国最特别的汽车企业,有很多的销售团队,也有比较多的合作伙伴,将来有没有变革的可能?如果坚持这种模式,如何能够变得更高效?

  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有限公司总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其实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是三个方面的合作关系,从它过去的绩效看,这些合作取得了成功。在过去3年里,长安福特马自达成为在国内成长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增幅达到55%。三方对它取得的成果也非常满意。当然作为一个合资企业,我们必须要随时随地来探讨如何让这种合资关系,尤其是在运营的项目上如何有效地持续下去。如何强化我们的运营效率,目的是让长安福特马自达以最快的效率将引进的产品、树立的品牌形象和优质的服务,提供给中国消费者。至于说将来会不会有一个比较大的的变动,或者是怎样来让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运营更好,如果有这样的变动,我想三方母公司会在适当的时间,会一起跟大家做好事前的沟通。至少到目前为止,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合作是非常成功,成效也是非常高的。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