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书林:中国应该明确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1日20: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1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顾问张书林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中国应该明确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路径。

  张书林说,根据我国传统汽车的发展水平、我国汽车产业的优势以及国际汽车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进展,我国应该选择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是:从传统燃油汽车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再到纯电动汽车

  之所以不鼓励发展普通的混合动力汽车,是因为我国的传统燃油汽车的发动机技术仍不是十分成熟,尤其是各种控制系统和软件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较大。其次,日本等国家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发展得较为成熟,已经形成了专利体系。这可能阻碍我国汽车企业发展混合动力技术。

  有一种观点认为,我国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上应该实行百花齐放,国家没必要明确鼓励哪条具体路线。对此,张书林表示,他所说的路线并非是不允许、或者反对、禁止发展普通的混合动力汽车。只是,普通的混合动力汽车应该归入节能汽车的范畴中,而不是归入新能源汽车中。因此,他也建议尽快出台政策界定新能源汽车的概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