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子怕冷“罢工”了 车主忙着更换电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7:1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溪

  本报讯 一场大雪过后,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记者了解到,由于天冷导致车辆难发动、电瓶亏电等故障,最近两个周末,各修理厂维修和保养的车辆比上个月增加了一倍。

  近日,记者在四元汽配城看到,每家修理厂的门前都停满了等待检修的车子,由于车子多甚至一直排到了四环辅路。

  羚羊车车主李欣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没有地下车库,天气最冷那几天,车一直停放在露天环境中。“上星期,听说楼里好几个邻居的车都打不着火了,这回也轮到我了。”李女士说,朋友帮忙将电瓶启动后,赶紧来了汽配城。

  四元汽配城长安铃木专修店的技师刘恒告诉记者,近期他们一天就能接修10多辆车,都是电瓶亏电、防冻液结冰之类的小毛病。

  记者从东风雪铁龙长安马自达一汽丰田等多家品牌的4S店了解到,本月店里维修保养的接待数量几乎已达到2009年12月全月的数量,其中大多都是气温过低导致的小故障。

  北京小武基汽配城大秦修理厂技师秦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低温环境下蓄电池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加上冬季冷车启动时耗电特别大,因此,如果电瓶已使用三年以上,且车辆停放在露天低温环境中过夜,就很容易发生这种问题。

  一般情况下,更换一只电瓶的费用根据车型不同大约在300-600元,如果价格低于100元,极有可能是翻新的旧货。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