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交道连成网 四成北京居民乐意乘公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7:2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闫峥

  今年,公交专用道要逐渐铺成网络,并让本市四成以上居民每天乐意乘坐公交出行。记者昨天从北京市2010年交通工作会上获悉,到2015年,本市交通拥堵指数争取控制在6左右(属于轻度拥堵和中度拥堵之间)。

  快速公交 阜石路年内开行

  公交专用道经常断断续续,给乘客的感觉也是时快时慢。为此,快速通勤系统线网规划年内将出台,加大在主要客流走廊上施划公交专用道的力度,并使其连续成网。建成阜石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在部分快速路上开行公交大站快车。

  此外,结合新建居住小区开通便民公交线路,开、调、延30条线路。

  推广建设一批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示范街区,并在地铁4号线等沿线车站进行大规模的公共自行车租赁试点。

  继续扩大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使用规模,力争达到30万以上用户。

  驻车换乘 建11个停车场

  今年,宋家庄、四惠、苹果园等综合客运枢纽建设会提速,并开展北苑北、望京等综合客运枢纽前期工作。

  亦庄线旧宫站、大兴线新宫站、房山线长阳站等11个驻车换乘停车场将与轨道交通线同步建成,并陆续建成朝阳新城、西马小区、天竺等3处公交换乘中心站。

  立交桥下空间会优先满足交通,特别是公共交通使用的要求,优先安排用作公交场站。

  蒲黄榆路 四五环段年内完工

  完成蒲黄榆路(四环—五环)、阜石路二期、广渠路二期等快速路建设,推进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万寿路南延等南北通道建设,开工建设京良路等4条西南部通道,打通城南地区交通瓶颈。

  建设西直门内大街、新国展联络线等16条主干路,同时推进11条共长246.3公里跨区交通通道建设。

  加快新城外部交通联络建设。推进通香路二期、张凤路、徐尹路、滨榆东路、九德路二期等工程,支持通州新城建设;加大推进京包高速(五环-六环)、京开高速(辛立村-市界)建设力度,开工建设京昆高速北京段和密涿支线;加强新城之间以及新城、重点镇和中心城之间的联络,建设111国道二期、怀长路、魏永路等。

  加强疏堵 建立会商机制

  与公安交管等部门和各相关区县,根据重点拥堵点段和拥堵区域,定期会商拥堵点段和区域交通动态变化,力争局部路段和区域交通拥堵状况得到缓解。

  2015年,本市交通拥堵指数争取控制在6左右(属于轻度拥堵和中度拥堵之间)。信报记者 闫峥

  ■相关新闻

  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年内投用

  信报讯(记者闫峥)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年内建成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TOCC)并投入使用,为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与各分中心间的协调联动、数据共享和全市交通应急指挥等提供保障。同时,建设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三期工程,利用媒体和手机、情报板、车载导航等信息终端,为公众提供实时、便捷、人性化的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