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券分析师:广汽集团上市尚需2周时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12: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1月22日,广汽旗下在香港上市的骏威汽车有限公司(Denway Motors Ltd., 0203.HK, 简称:骏威汽车)发布公告称,母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已经于1月19日提交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申请。

  广汽集团同时计划在上市后通过换股交易全面收购骏威汽车。

  搜狐汽车获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连线了民族证券的分析师曹鹤先生,就公告中几个疑点征求了曹先生的意见。

  1、为什么广汽集团选择在H股上市,而不是A股?

  曹先生认为:广汽选择的是曲线上市,也就是先在H股上市,然后从H股转到A股上市。

  2、所谓的介绍上市,是一个什么概念?

  曹先生表示:所谓介绍上市,某种意义上更像国内A股的审查期,也就是还未正式上市,联交所还在聆讯中。按照曹先生估计,聆讯周期应该在2周时间左右。

  3、曹先生还表示,从骏威汽车发布的公告来看,广汽集团这次申请不能算作IPO,应该是骏威汽车大规模发型新股,以收购广汽集团的部分股份,从而达到广汽集团上市的目的。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