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疑野鸡车预谋砸车 正牌救护车遭围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5日07:5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熊栩帆

  时间:昨日凌晨 地点:长堤大马路

  一辆救护车刚在医院门口停下,没想到却马上被两辆越野车夹住,十多名大汉从车上走出持刀围攻。昨日凌晨1时许,在长堤大马路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门前就发生了这样一起恶性打砸事件,结果救护车玻璃被砸烂,车上一名工作人员被砸伤。

警方目前已对事件介入调查。

  救护车被砸人被打伤

  昨日凌晨,记者赶到中山二院大门处,看到一辆救护车停在路边,车身两侧印有“广州紫荆医院”字样,但车头挡风玻璃已经碎裂,右边车门玻璃同样也被砸烂,旁边的地上就看到几块刚用来砸车的砖头。只见救护车旁还站着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原来正是救护车的司机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们是属于广东国防救援转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在不久前,中心接到电话,说中山二院有病人要转送到茂名,于是他们赶了过来,谁料就遭到歹徒袭击。

  “我们刚来到医院门口停下来,就见到有两辆越野车开了过来,并把我们的车前后夹住,后来车上跑下来十多名男子,把我们团团围住,其中有人还手拿着砍刀。”李先生说,他知道来者不善,于是躲在了驾驶室里,“他们便用砖头和砍刀砸向玻璃,还有一些人在对一名已经下车的工作人员围殴。”

  据了解,那名被打伤的工作人员姓王,后来由于头部被砸穿流血,被送到中山二院急诊室治疗。有目击者称,当时工作人员下车准备搬担架出来,就遭到众人上前围攻。“他被人拉到车轮旁边,几个高大汉子就围着他拳脚交加,最后他的头被玻璃樽砸破了,受伤躺在地上。”目击者老汪说,整个围殴过程约有十分钟,之后打人者纷纷散去。

  怀疑野鸡车预谋作案

  据救护车司机李先生称,在遭遇围攻时,他认出对方中有一人从事“野鸡”救护车生意,名叫程某,是“野鸡”车队的老板。他怀疑说,这次事件是对方有预谋且蓄意砸车,因为正规救护车的存在,造成对方生意受到影响。在救护车被砸后,李先生还多次接到程某的电话,“对方都是一直在骂人,说他还认识很多人,要我们小心点。”

  广东国防救援运转中心主任李含笑也证实,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且已掌握了部分资料,包括医院大门外当时的治安监控录像,还有工作人员的指认等证据。“现在已经几乎可以肯定,这件事是从事“野鸡”救护车生意的老板程某干的,对方先是冒充病人家属打电话来,说有病人要转送去茂名,然后就埋伏在医院门口,我们的救护车一到,他们就冲上来进行打砸。”李含笑说,这点可以从监控录像上看到,因为那两辆越野车已经停在医院门口很久。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